永旺中期收益创半年度新高 按年增长6.7%

  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永旺百货」或「集团」;股份编号:984)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期内,集团继续积极进行内部业务改革和成本控制,着力提高顾客体验和营运水平,同时加快数字化营销的推动,为未来增长打好稳固基础。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集团的收益创半年度新高,按年增长6.7%至港币49.2980亿元。纵使营运成本持续高企,期内集团税前业绩改善港币3,210万元,亏损大幅度收窄至港币3,850万元。

  董事会维持稳定派息金额予股东,宣派中期股息每股22.0港仙。

  香港业务

  受惠于有效的销售策略,集团香港业务的收益仍按年增长8.1%至港币22.013亿元,故香港分部业绩大幅改善港币4,950万元,亏损收窄至港币3,660万元。香港分部业绩改善主要受惠于「AEON STYLE」业务模式表现改善、商品组合调整,以及制订明确经营指标,以控制各项经营支出。

  中国内地业务

  集团中国内地业务收益上升5.6%至港币27.2850亿元,受惠于集团于去年推出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CRM引入大数据分析,强化集团的营销平台,令会员销售额持续增长。于回顾期内,集团适时审视商铺组合,期内于佛山开设一间新店铺,并关闭深圳一间店铺。由于新开业店铺仍在培育期及关店所引致的额外支出,最终中国部份业务于期内录得港币1,370万元亏损。

  展望

  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施行各种措施,提高香港业务营运效益。在店铺组合方面,集团将维持开设小型专门店的策略,加强商铺开发能力。集团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开至少5间小型店铺,亦计划陆续于现有店铺引入「AEON STYLE」的部分元素,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购物体验。凭借行之有效的策略,集团期望香港业务于可见将来进一步改善。

  中国内地业务方面,集团进入内地已有20年之久,面临店铺年龄较高,租期更新的挑战。为此在稳定地开设新店的同时,提高现有店铺收益能力是重点工作。集团计划于下半年在广州及珠海开设两间综合购物百货店。鉴于「AEON STYLE」于香港之成功经验,集团亦计划于下半年改造深圳东湖店为中国内地首间「AEON STYLE」的相关工作,务求为中国内地顾客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羽生有希女士补充:「除了审视及调整现有业务运作外,我们亦积极观察市场转变,并在各层面引入新元素。鉴于近年『新零售』的兴起,包括网购愈趋普及,我们近日与京东到家合作,在深圳及顺德试行O2O零售业务模式『云仓』,针对在实体店商圈外的顾客。『云仓』将提供包括生鲜在内的日常生活所需品。如试行效果理想,我们将会针对具潜力的小区,进一步扩大此业务模式的覆盖规模,让更多消费者即使足不出户,也能享用集团的优质商品。同时我们正与微信等伙伴加强合作,拟于短期内推出智慧零售店铺,为顾客带来全新体验。」

关键词阅读:永旺中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