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03329)2018中期净利润翻倍增长,各项业务提质发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03329)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益及其他收入7.34亿港元,净利润2.35亿港元,分别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长57.8%及112.8%。每股盈利0.08港元,同比增长60%。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归因于投资收入净额、经纪佣金及保证金融资利息收入大幅增加。

  2018年是交银国际成为公众上市公司后第一个完整的经营年度,也是交银国际在香港精耕细作的第20个年头,上半年经营效益实现了稳步增长

  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全球交易满足客户配置需求。2018年交银国际加速金融科技创新,制定资讯科技应用系统和基础设施3年战略计划,目前已推出双重认证程序、智能形态分析系统,借助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持续优化手机及网上交易平台,为客户提供更为科学的投研参考和个性化服务。上半年非港股交易佣金持续增长,全球交易服务满足财富管理客户专业资产配置需求。

  投行业务提质增效,项目储备创历史新高。2015年至今,交银国际以独家保荐人完成的主板上市项目数量,在所有中资银行系券商中排名第一。2018年已签订保荐人协议的项目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同时持续服务“一带一路”融资需求,2018年5月,交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成功完成一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质企业赴港上市项目。

  资管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主动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交银国际资管业务产品不断丰富,形成以固定收益为重点的完整产品链。加速境内外一体化资产管理业务的产品布局,交银国际深圳子公司发行首支私募投资基金,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把握新经济浪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自营收入大幅增长。固定收益投资组合从以有价证券投资为主转为以结构性融资为主,有效降低市场风险。2018年上半年自营交易收入为2.55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约182%。股权投资联动前瞻研究优势,重点布局创新科技、生物技术等新经济领域公司的首次公开发售前投资,同时审慎务实选择投资项目,把握退出机会。

  前瞻研究巩固行业引领地位。截至2018年6月,交银国际在香港、北京、上海拥有超过40位策略、行业分析师和专业人员,覆盖宏观及约150只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2018年上半年,交银国际上半年引入一体化智能研究报告管理系统、进一步强化了报告制作效率。 

  审慎和稳健的风险管理,主动调整负债结构,加强流动性。面对金融环境的不明朗因素和市场风险的增加,在流动性管理方面,交银国际5月与 24  家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和韩国的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签署一项等值50  亿港元双币种银团定期贷款协议,使公司的融资结构得到进一步的优化,为各项业务拓展提供充裕的流动资金,这也成为今年上半年香港银团市场上最多银行参贷的非银金融机构银团项目。

  拥有银行系优势,依托集团强大网络,同时拥有独立且丰富的业务资源。在充分发挥集团优势为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的同时,交银国际更拥有丰富的独立客户和独立业务资源。2018年上半年,交银国际来自于交银集团的关连交易业务收入仅占公司整体收益及其他收入的3.8%。正是因其业务发展及经营管理各方面的高度独立性,交银国际于2017年5月成功从交银集团分拆于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中国首家上市的银行系证券公司。

  公司获纳入多项综合及行业指数,受资本市场肯定。上市后的交银国际,先后于2017年8月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及旗下恒生综合行业指数-金融业、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以及恒生环球综合指数,于2017年9月纳入深港通标的股,于2017年11月纳入MSCI明晟香港小型股指数成分股,于2018年8月纳入恒生港股通指数及旗下中小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香港公司指数、非AH股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