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货运代理服务供应商华建环球递交香港上市申请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7日,华建环球在香港递交上市申请,由力高企业融资独家保荐。

  华建环球是在香港及内地运营实力雄厚的货运代理服务供应商,主要从事提供空运及海运货运代理服务,并根据客户的货运需求向彼等提供定制货运代理解决方案。除为一般货物航运提供货运代理服务外,也为电子商务货物提供空运货运代理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香港及内地的货运代理服务行业乃高度分散及竞争,截至2017年12月31日,香港约有1300家空运货物代理商及2200家海运货物代理商及于2017年向中国商务部登记的有超过35000家货运服务供应商。

  公司的货运代理服务包括航线规划、取得货运舱位、付运及清关安排、仓储、本地货车运输、货物拼箱以及文件制备。于往绩记录期间,大部分货物为出口货物,而主要出口目的地包括大洋洲、美洲及欧洲。

  为把握跨境电子商务销售的快速增长所带来的商机,公司自2016年起一直向若干从事电子商务物流业务的货运代理提供有关电子商务货物的空运货运代理服务。凭借于空运货运代理行业的庞大资源及丰富的专业知识,安排空运快速小包运货(即一般自收到货件起72小时内交付)。大部分电子商务货物乃送至澳洲、美国及英国。

  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8年4月30日止4个月,公司有关受国际制裁国家的服务产生的收益约为0.015亿港元、0.013亿港元及0.004亿港元,分别占总收益约0.3%、0.2%及0.2%。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总收入分别为4.49亿港元、6.47亿港元。截至2017年及2018年4月30日止4个月,总收入分别为1.59亿港元、1.76亿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