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康哲药业(00867.HK)拟向控股股东购买便携式神经调节刺激器相关资产

  格隆汇8月20日丨康哲药业(00867.HK)宣布,集团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CMS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林刚全资持有的A&B(香港)签订了有关Helius Medical Technologies集团(“Helius”)开发的或为其开发的便携式神经调节刺激器(“产品”)的资产转让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集团同意从A&B处购买产品在中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区域”)的全部相关资产。

  资产原由A&B从Helius处购得。产品指Helius开发或为其开发的便携式神经调节刺激器(PoNS,无论是否以PoNS命名)及任何所有Helius后续开发或为其开发或取得的该装置的改进和替代装置。资产包括但不限于:(ⅰ)区域内的产品上市许可;(ⅱ)为区域生产产品的权利和与区域有关的独家产品生产技术;(ⅲ)产品在区域内的知识产权;及(ⅳ)为区域内生产和商业化产品的独家的、必要的数据、账簿、记录、商业信息、医学信息或其他信息。另外,根据协议集团还获得其中包括商业化产品的与协议有关的所有必要许可。

  协议是关于交易的框架协议。于2018年8月20日,双方尚未确定包括协议项下资产转让的对价在内的交易最终条款和条件。CMS子公司与A&B稍后于产品在区域上市前将进一步协商确定交易条款,双方意欲该次交易的对价将按照产品在区域内的净销售额进行计算。若公司与A&B确定了交易的最终条款且在确定之时,公司将遵守可适用的包括发布股东通函及寻求独立股东批准在内的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

  公告显示,PoNS,便携式神经调节刺激器,是目前唯一一款通过作用于舌头,对颅神经(三叉神经和面部神经)进行电刺激,同时结合运动训练,开发用于具有平衡障碍症状的TBI、卒中、脑瘫等患者的辅助治疗的Ⅱ类医疗器械。

  PoNS为专利产品,保护产品设备的发明专利已通过PCT国际申请途径进入中国,目前在实质审查中,如获授权,保护期限将至2035年。同时产品在中国还有外观专利保护,保护期限至2025年。

  公告称,此次合作进一步丰富了集团的专利创新储备产品种类,集团相信产品于区域上市后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