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02269)中期溢利大增170.7%至2.5亿元 早期临床开发项目数大增122.9%

  智通财经APP讯,药明生物(02269)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公司收益10.54亿元人名币,同比增长61.2%;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5亿元,同比增长170.7%;经调整纯利2.97亿元,同比增长94.2%;每股盈利0.21元,不派息。

  收益增长主要归因于综合项目数量稳步增长;通过实施“跟随药物分子发展阶段扩大业务”策略更多IND前阶段的项目成功地进入下一阶段,例如早期(第I及II期)及后期(第III期);及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MFG2新的流加生产线的产量扩大,为后期(第III期)更多项目带来了更高收益。

  期间该集团毛利率为39.3%,而上年同期为40.4%,毛利率受以下各项的综合影响,即更好的产能利用率及更有效率的业务运营;部分被2018年上半年美元兑人民币大幅贬值,而该集团的大部分收入以美元计值所抵销。

  公告显示,期间该集团共有187个综合项目,对于每个综合项目,该集团不同业务部门在其开发过程各个阶段提供服务并获取收益。此综合项目数目同比增加39.6%。早期(第I及II期)临床开发项目的数目实现强劲增长,由上年同期的35个增加122.9%至该期间78个。随着越来越多的后期(第III期)临床开发项目启动,该集团继续在全球市场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并把握制药行业市场发展新机遇。

  期间未完成服务订单同比增长27.4%至5.34亿美元,而未完成里程碑付款由上年同期约3300万美元大幅跃增至该期间约12.48亿美元。

  此外,期间该公司从IND前至IND后阶段的项目取得巨大成功。于2018年6月30日,有98个项目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及78个项目处于早期临床阶段(第I及II期),当中43个项目加入至早期阶段。临床后期(第III期)开发项目的数量也由2017年6月30日的6个增加至2018年6月30日的10个。首个商业化生产项目已在无锡基地Manufacturing1开始生产。MFG1是中国首个获得美国FDA认证的cGMP生物药生产设施。此项里程碑充份验证了该公司质量保证体系已达到世界级标准并确立了使用一次性生产技术进行商业化生产的领先地位。

  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研发开支约为5620万元人名币,占该公司收益的5.3%。该公司研发团队拥有逾190名科学家,其中多人拥有在跨国製药公司进行生物药发现的经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