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稀镁科技(00601.HK)中期净利同比增29%至1.04亿港元

  格隆汇8月20日丨稀镁科技(00601.HK)公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持续经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96亿港元,同比增长58.08%;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1.04亿港元,同比增加29%;每股基本盈利1.58港仙,不派息。

  回顾期内,集团金属镁生产贡献业务收入达7.96亿港元,同比增长58%,带动利润上升16.4%至1.04亿港元。2018年7月,集团正式改名为稀镁科技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标志着本集团进入里程碑式发展阶段,专注发展镁产品业务,矢志构建全球领先的镁科技产业平台。

  产能建设方面,集团两个生产基地总产能约10.8万吨╱年。该两个生产基地所在地都拥有品位优良及储量丰富的白云石矿产资源,而新疆更拥有丰富优质的煤炭资源,为集团镁合金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本集团现已建成了设备先进的原镁及镁合金生产线,形成了上游原料资源稳定供应与下游生产能力相互链结配套的产业链,并将继续加大扩充产能建设,致力成为中国金属镁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

  集团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专家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研发高端稀土镁合金产品。目前拥有12项高性能镁合金生产工艺和制备方法技术专利。集团优质金属镁及高性能镁合金产品销售予分销商及下游用户,主要销售地区包括辽宁省、四川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南省及河北省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