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民生教育(01569.HK)拟斥5.825亿元收购励德集团51%股权

  格隆汇8月21日丨民生教育(01569.HK)公告,2018年8月20日,公司全资附属民生职业教育拟向卖方收购励德集团51%的股份权益,代价为人民币5.825亿元(单位下同)。代价将会分三期进行支付。除了代价外,民生职业教育将代励德香港向China Education支付为2.31亿元按汇率换算的等值美元的债务。

  据悉,卖方为Leed Education,National Education及Hyde Education各方为成立公司并各由一位中国籍的居民持有。截止公告之日,Leed Education,NationalEducation及National Education分别持有励德集团10.31%,81.61%及8.08%的股份。

  励德集团主营业务为投资控股。截止公告之日,励德集团直接持有励德香港100%的股权权益;间接持有以励德中国、滇池公司、职业学院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教育管理公司及励德云南100%的股权;及通过滇池公司持有滇池学院的举办者权益。滇池学院为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为一所提供本科课程的民办高等院校,是一所独立学院。

  截至2018年7月31日7个月,励德集团实现总收入1.72亿元,税后净利润3011.2万元,,截至2018年7月31日励德集团未经审计合并净资产价值约为人2.04亿元。

  作为第一期款项支付的先决条件,民生职业教育,重庆汇智,滇池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及滇池学院签署滇池学院委托管理协议。据此,自股份购买协议签订生效之日开始至交割完成,滇池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滇池学院应将滇池学院和资产管理公司的委托管理权授予民生职业教育及重庆汇智。在滇池学院委托管理协议生效期间,重庆汇智有权收取滇池学院和资产管理公司的100%的净利润作为管理费。

  交割完成后,民生职业教育将被授予委托管理励德集团,包括但不限于励德集团的余下的49%已发行股本,资产,业务,人力资源,财务事宜,所有证书及证照及励德集团的印章。在委托管理期间,民生职业教育将有权享有励德集团100%的净利润作为其管理服务的回报。

  公告称,考虑到滇池学院全国排名前列优质的独立学院;未来几年滇池学院学生人数和收取的学费均有较好的增长;及进一步拓展学校网络。董事认为股份购买协议合乎公司及股东利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