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国际:浪潮国际业绩增长强劲 估值不贵或值得留意

  浪潮国际公布了强劲的业绩。公司2018年上半年扭亏为盈并录得净利润1.203亿港元(2017年上半年净亏损1260万港元)。营业额同比增长40.2%,由2017年上半年的5.507亿港元增加至2018年上半年的7.72亿港元。收入增长主要由于企业资源管理分部收入同比增长54.1%,由2017年上半年的4.118亿港元增加至2018年上半年的6.347亿港元。软件外包业务的收入同比下降1.1%,由2017年上半年的1.39亿美元增至2018年上半年为1.373亿港元。

  浪潮的产品全面覆盖大、中、小微企业。在2018年上半年,浪潮发布了HCM Cloud、旅游云、电子采购云、税控云和云+等产品,以协助GS7.0为大型企业提供企业云服务。公司定位于为大中型企业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云服务解决方案。在其软件和数据服务业务方面,浪潮在集团管理、智能制造、企业大数据、财务共享等领域具有产品优势,可帮助大型集团企业进行数据转换和管理创新。

  浪潮将以每股2.65港元的价格发行186,184,400股新股,从其母公司浪潮集团和Merit Express International收购软件开发业务76%股权。186,184,400股代价股份占公司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19.54%及公司于交易完成后已发行股本约16.35%。截至2018年3月31日,该交易给予软件开发业务的估值约人民币11亿元。软件开发业务提供的2018年溢利保证为人民币7,200万元,2019年则为人民币8,640万元,相当于约15.4倍的2018年市盈率。公司将要收购的业务主要涉及与通信和运输行业,以及大数据服务相关的软件开发和服务。此次收购将避免了公司与浪潮集团的内部竞争。通过收购和整合,浪潮可进一步扩大现有的客户网络;并合作以促进公司向电信业,运输业和能源业提供ERM相关业务和企业SaaS服务业务的相关推广和应用;公司将把收购业务的大数据服务解决方案、行业软件和服务扩展至建筑行业和智能粮食行业。

  如果我们将2018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年化,那么浪潮现时的市盈率12.8倍,考虑到浪潮的客户群和业务范围,这估值并不昂贵。我们认为,对于风险偏好较高、对交易流通量的关注度较低的投资者而言,浪潮或值得留意。

关键词阅读:浪潮国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