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00708)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85倍至2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恒大健康(00708)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该集团于期内收益总额为11.4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8倍。持续经营业务毛利为5.5亿元,同比增长1.43倍。净利润为2.003亿元,同比增长1.85倍。每股基本盈利为2.307分,不派息。

  公告显示,健康管理分部,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集团的会员消费额已达到约17.6387亿元,相比起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会员消费额约5.2470亿元,增幅约236.2%。

  健康分部的收益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养生空间销售额从2017年上半年4.041亿元上升到2018年上半年11.38亿元,增幅达181.7%。2018年上半年医疗美容及健康管理收入为330万元,与2017年上半年基本持平。主要因为此方面的业务仍处于推广阶段。

  然而,毛利率从2017年的55.6%下降到今年的48.2%。主要由于养生空间业务量增加,收入总额增加,利润总额随之增加。但是,新增的养生空间收入对应的毛利率因项目所处位置不同,有所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该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分部,于2018年6月,该公司收购Season Smart Limited全部股权。Season Smart Limited的唯一资产为Smart KingLtd.的45%股权(经全部摊薄后),而Smart KingLtd.则持有Smart Technology Holdings Ltd.(Faraday Future)业务。由于根据香港财务报告準则Smart King Ltd.将被视为该集团的联营公司,该集团将采用权益会计法把Smart King Ltd.入账。

  据悉,Faraday Future是一家全球化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企业,旨在为用户提供新能源、智慧、互联及共享的产品与服务。通过收购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本公司认为其有机会在高速成长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当中获得强大竞争力,占领市场份额,实现业务多元化。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在未来10年甚至更长的时期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都将保持高速增长,10–20年后整个市场年销售量可望达数千万辆,甚至上亿辆。目前FF 91的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正式开始FF 91整车组装工作,包括工程测试在内的各类严格测试也在同步推进,以尽全力确保在2019年第一季度FF 91按时达到量产的目标。

  此外,Faraday Future制定的长远战略规划有意于未来十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亦目标在十年后,年产能计划可达到500万辆,以FF 91、 FF 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