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03888)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减少55%至2.19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金山软件(03888)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业绩,该集团于期内持续经营业务收益总额为26.0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4.5%。毛利为12.87亿元,同比减少14%。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为2.19亿元,同比减少55%。每股基本盈利为0.16元,不派息。

  公告显示,来自网络游戏、云服务及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的收益分别占该集团2018年上半年收益总额的47%、34%及19%。

  2018年上半年来自网络游戏业务的收益为12.14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跌 25%。同比下降主要由于行业竞争加剧来自《剑网3》收入减少,及《剑侠情缘1》手游收入的自然回落,部分被新推手游的收入贡献所抵销。

  2018年上半年来自云服务的收益为8.8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收益增加主要受移动视频及互联网领域的客户使用量强劲增长所带动,反映了金山云在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

  2018年上半年来自办公软件及服务以及其他的收益为5.0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同比增长主要来自WPS Office个人版增值服务及网络广告推广服务的收入快速增长,反映了产品商业化能力的持续提升,由增强的产品功能及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所驱动。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先生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公司的经营表现保持稳定,实现了既定目标。六月份,公司推出了新款3D换装类手游《云裳羽衣》,该款手游发布当日便荣登Apple Store免费游戏排行榜第一名。金山云实现了稳定增长,各业务均表现优异,在实现战略目标的道路上稳步前进。WPS Office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六月WPS全线产品的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3亿,并于近期发佈了多款全新产品,包括WPS Office 2019及WPS Office for Mac。”

  值得关注的是,动画新作《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的片头曲在Bilibili网站亮相,深受广大《剑网3》粉丝的喜爱,以更好迎接此旗舰端游的九週年庆典。《剑侠世界2》手游于7月4日在iOS平台上线,上线首日便分别登上Apple Store热搜榜和免费游戏排行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未来几个季度,公司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游戏产品,包括《剑网3》的新资料片、《剑侠情缘2》手游及《仙剑奇侠传4》等。

  雷军总结道:“2018年第二季度公司的经营业绩表现稳定。未来,公司相信金山云和WPS Office将继续取得收入增长,保持稳定的运营表现。考虑到公司新手游的预计商业发布时间,CDN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在办公软件业务上的研发投入,预计下半年公司的经营业绩仍将面临压力。不过,展望2019年,随着新手游的推出和金山云及WPS Office业务的稳健增长,期待公司于明年的整体表现将有所改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