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中期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32.7%至11.08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收入同比增长33.2%至183.3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毛利同比减少13.2%至19.21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32.7%至11.08亿元;每股收益0.25元。

  据悉,集团收入主要来自于向炼油、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及其他行业客户提供服务。报告期内,科威特炼油项目、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等大型总承包项目进入执行高峰期,中科项目启动,炼油、化工以及煤化工收入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来自炼油行业的收入为69.32亿元,同比增长22.3%;来自石油化工行业的收入为52.02亿元,同比增长38.9%;来自新型煤化工行业的收入为41.60亿元,同比增长85.4%;来自其他行业的收入为人民币20.4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公告称,集团正在执行的项目均平稳推进,安全、质量、进度等全面受控。2018年上半年,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部分项目相继开始启动,中国石化集团“四个世界级炼化基地”之一--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等进入建设阶段,国内市场环境持续向好。

  期内,集团新签订合同量为354.84亿元,同比增长99.7%;期末,未完成合同量为人民币1081.76亿元,较2017年底增长18.8%。

  其中,集团新签了多个大型项目,如中科项目(炼油、化工和动力站部分),合同金额总计约为196.44亿元;中沙项目,合同总额约为45.86亿元;中国石化燕山分公司连续重整联合装置油品升级改造项目,合同总额约为6.4亿元等。

  在境外,集团新签了多个大型项目,如沙特SABIC GAS Phase-9 空气分离项目,合同金额总计约为17.56亿元;科威特新建收集中心(GC32)项目,合同金额总计约为8.67亿元。除上述项目外,集团还跟踪了一批炼油、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节能环保等行业的项目,有望在未来签约。

  2018年下半年,集团将在巩固炼油、石油化工传统优势业务的基础上,继续打造天然气、新型煤化工、环保和节能等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构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创新体系,进一步深化专业化重组、规範内部交易、优化资源分配;在巩固现有境外市场的基础上,利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所配套的各项有利政策,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不断提升海外业务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