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上海证大(00755.HK)中期净亏扩大84.5%至3.87亿港元

  格隆汇8月21日丨上海证大(00755.HK)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实现收益34.09亿港元,同比增加358.5%;毛利3.67亿港元,同比增加421.8%;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3.87亿港元,同比扩大84.5%;每股基本亏损2.60港仙;不派息。

  公告称,营业额增长主要由于集团在2017年12月完成并购南京证大,并在期内将南京证大的营业额约19.12亿港元综合入账所致(去年同期:无)。亏损扩大主要由于南京证大计入期内的利润比去年同期应占南京证大利润大幅减少;及因利息成本增加及资本化利息减少导致财务费用增加。

  期内,一二线城市方面,位于南京的“喜玛拉雅中心”项目以及南京“滨江大拇指广场”项目仍为销售的重点,亦是集团未来营业额增长的重要来源,而经营多年的上海项目发展平稳。

  此外,三四线城市方面,集团近年来陆续出售相关产业,积极寻求剥离该等城市项目的机遇,在追求轻资产化运作的同时,得以集中资源与力度重点深挖南京、上海等城市的发展潜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