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海王英特龙(08329.HK):未能核验原料药真伪 福州福药遭福州市监局处罚282.8万元

  格隆汇8月21日丨海王英特龙(08329.HK)宣布,于2018年8月21日,公司二级附属福州福药收到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榕市场监管执罚字(2018)2-19号)。

  根据该行政处罚决定书,福州福药于2017年4月及5月分两次从重庆某医药有限公司购入1000千克涉案原料药“西咪替丁”并销售,货值为人民币80.8万元。然而,卖方的涉案原料药被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为假药。而福州福药在购销涉案原料药的过程中未能核验卖方供应的涉案原料药的真伪,未能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定》以及进货检查验收等相关制度,从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被予以行政处罚:(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80.8万元;(3)处违法所得的2.5倍罚款人民币202万元,合计罚款人民币282.8万元。

  本次行政处罚对集团2018年第三季度及全年度经营业绩有一定消极影响,影响数约为人民币225万元。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此次处罚,已要求福州福药及其他附属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操作,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