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房等板块获逾270亿元资金狂扫 恒指再度挑战10天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美最快今天重启贸易谈判,市场气氛改善,部分资金昨沽出公用股,并转炒近月惨成跌市重灾区的板块,多只科技、医药、教育、内房股均现强劲反弹,挟主板交投再破千亿元。

  不过,投资界相信上述板块只属超卖反弹,吁投资者趁反弹减持,并聚焦防守性股份。

  高盛:循流通性高回购活动拣股

  港股昨3连升,科技、医疗保健、教育、内房等弱势板块领涨,并获逾270亿元资金狂扫,带领恒指再度挑战10天线(昨处27801点),收报27752点,扬154点或0.6%。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27727点,升100点;整体ADR表现则相当于大市升119点。

  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分析,多只公用股早前急升,而科技、内房等多个板块大跌后却同时出现利好消息,例如股份回购及业绩好,刺激股份超卖反弹。但他提醒,业绩因素或只能推动股价短线攀升,投资者需提防获利回吐,加上市场正调低部分科技股盈利预测,建议趁反弹减持,更指目前部署上宜侧重基建和水泥等估值低残,并具内地政策支持的防守性板块。

  高盛昨则发表报告,指亚洲股票近来受土耳其货币危机影响而受压,但该危机难拖累亚洲货币及基本面,预期亚洲股票下季可温和反弹,但补充指在新兴市场货币阴霾笼罩,部分企业次季业绩亦欠佳,加上贸易战、强美元、环球经济增长减慢等多个旧有负面因素影响下,股份反弹过程或更“崎岖”。

  高盛重申,投资者需审慎部署,认为投资者可关注高股息及价格合理的增长型股份。高盛董事总经理兼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刘劲津亦在报告中指出,内地和香港股市近月受贸易战等风险影响,估值压缩,但同时提供了机会予拥有健康资产负债表的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更指港股今年每月平均回购规模超越过去5年的每月平均,或能利好大市表现,认为投资者可部署流通性高,又已进行回购的股份,或往后有机会进行回购的股份,如金山软件(03888)、创维数码(00751)等。

关键词阅读:板块 沛丰 高盛 业绩因素 超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