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市场情绪回暖 恒指有望冲上10日线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延续之前的反弹,上涨0.56%,成交量1003.25亿港元,行业普涨,而南下资金依然没有较大规模的净流入。内地A股市场方面,三大股指延续周一的反弹,涨幅均超1%,权重板块领涨,但成交量未有明显放大。

  本周一上午,内地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分析对市场的看法,同日,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入市购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以及金融股。这些举措,有效带动指数回暖。港股与A股同气连枝,对此,也会受到正面影响。

  对于后市,短期来讲,如果内地监管机构持续对市场给与较大程度的支持,同时,由于现在人民币汇率已经大幅回升,将大概率使A股短期企稳回升,进而对港股市场带来乐观的情绪。同时,外围市场方面,近期情绪也相对良好,市场已经消化土耳其货币危机,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上扬,标普500再创历史新高,即将达到有史以来周期最长的牛市。

  从中期来看,美联储9月份的大概率加息,仍将对市场带来深度影响。从2018年4月中旬到5月底,美元指数从89快速上升到94。6月份和7月份,美元指数在95左右持续震荡。8月开始,美元指数快速突破96关口(虽然现在已经大幅回落,但是点位上已经上升一个台阶)。如果美联储9月份加息,将大概率推升美元指数的走高,进而推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高,与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利差将进一步缩小。如此,股市将面临新一轮的压力。

  而从长期讲,美联储加息不可逆转,这必将推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无风险收益率)的提升,新兴市场国家若想保持与美债之间的利差,存在加息的压力。这对股市而言,显然是一个压力。

  板块方面,短期来讲,可以对大金融板块给与关注。监管机构持续为市场打气,长期资金入市主要集中在“中国核心资产”上,尤其是大金融板块。

  一者,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占市场权重很大,对大金融施加影响,可以有效传导至市场;

  二者,如果从横向比较看,A股和港股的内资银行股相比于港资银行及美国银行,其估值相对较低;三者大型银行股股息率较高。基于几个原因,大金融板块短期内可以给与关注。

  当然,长期看,医药行业依然是可以持续关注的行业。从5月底以来,药品板块指数已经下跌逾30%,这主要是基于几方面的原因。

  一是,上半年药品板块大规模上涨,行业估值较高,指数需进行一定程度估值修复;

  二是,受到内地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影响,A股和港股市场医药板块都出现整体下跌;

  三是,内地决定对进口抗肿瘤药积极给与相关的支持政策,这对于国内的相关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的压力。但是,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目前医药板块的估值已经显著下跌,虽然从技术图形上看依然处于下跌通道,但是,安全性已经大为改善(目前行业总市值已降低到8979亿港元,行业市盈率已经降低到21倍)。同时,已经披露中报的大型医药公司,业绩普遍较为良好。下半年可以进行关注。

  个股点评

  中国平安(HK02318)

  中国平安: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为一体、核心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并行发展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之一。公司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通过“综合金融+互联网”和“互联网+综合金融”两个模式,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围绕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四大板块,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

  上半年业绩超同行: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593.3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3.3%;净利润647.70亿元,同比增长3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95亿元,同比增长33.8%;基本每股收益3.26元。客户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个人客户数达1.79亿元,同比增长25.2%。客户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个人客户数达1.79亿元,同比增长25.2%。除此之外,平安产险上半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88.78亿元,同比增长14.9%,综合成本率95.8%,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持续优于行业;

  新业务估值预期提升:地监管机构年初要求险企减少销售储蓄型保险,重点销售保障产品,平保数年前已开始转型。中报显示,在行业结构调整的环境下,新业务价值达387.57亿元,同比增长0.2%;上半年非年化ROEV达17.6%。代理人规模139.9万元,同比增长5.5%。

  持续深化发展,打造生态圈:平安将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应用于传统金融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打造发展新引擎。通过“一个客户、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经营模式,依托本土化优势,践行国际化标准的公司治理,公司为4.86亿元互联网用户和1.79亿元个人客户提供金融生活产品及服务。

  保障型产品销售推动新订单回暖:在今年理财型险种销售遇阻的环境下,上市保险公司新单保费增发不及预期,但下半年各公司(平安:平安福&爱满分,国寿:国寿福,新华:多倍保,太保:金诺人生)相继加大推动保障型产品销售,叠加目前市场上健康险的强需求以及基数不高,预计下半年将迎来单月新单保费增速持续回暖。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