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下调昂纳科技(00877)盈利预测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瑞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昂纳科技(00877)受惠于强劲的数据中心互联需求和市场份额增长,上半年收入强劲,优于美国主要同业,而期内毛利率同比下降6.1个百分点,则低于富瑞的预测,主要由于智能手机涂层业务减少。该行预期虽然有关影响将在2019年持续,但认为5G的部署和400G数据中心产品可带来正面动,维持对昂纳的“买入”评级,目标价7元。

  报告称,昂纳与Ciena、华为和诺基亚等主要厂商有长期合作关系,令其DCI市场份额不断增长,该行看到美国主要同业的收入和利润率出现收缩,但昂纳的光学元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优于同业。展望2019年,该公司管理层认为5G的需求持续正面。

  报告续称,组件产品和模块产品将在下半年和未来持续增长,大功率激光器出货量的逐步增加将成为新的增长动力,2018-2020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73%。

  该行预期,智能手机涂层带来的负面影响,由于智能手机外壳供应商正在转向内部涂层解决方案,智能手机涂层业务正在放缓,这也是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下降6.1个百分点的主要塬因,由于利用率和折旧率较低,这将在2019/2020财年持续受压,预计其他非光学的毛利率仍然处于上升趋势。

  该行又修订2018及2019年的预估,分别将2018及2019财年的收入预测上调1%及10.6%,以反映DCI的光学需求优于预期,但将毛利率预测分别削减了3.9个百分点及3.8百分点,将营运开支对销售比率下调2.4个百分点及1.6个百分点,以反映更高的效率和规模效应,因此2018及2019财年净利润预计较先前的预测低8%及1.2%,预计2018-2020财年的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为30%和41%。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