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AAPL)正开发支持5G网络iPhone,每部面临150元专利费

  全球的移动运营商和智能手机行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5G通信网络和5G手机,预计美国一些城市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启动5G网络的试商用。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消息称苹果公司也已经在开发支持5G网络的iPhone。

  据AppleInsider报道,从理论上说,未来每部iPhone或需支付21美元(约合人民币150元)或更高的5G专利费用,这与高通有相当大关系。

  昨日,诺基亚宣布对每台设备收取3欧元(3.48美元)的5G标准关键专利使用费;而爱立信则相反,它将根据设备价格,按比例收取每台设备2.5-5美元的5G专利使用费。

  但高通的专利使用费将占到单模式手机价格的2.275%,多模式手机价格的3.25%,400美元封顶。一款现代智能手机支付的5G专利使用费可能超过21美元,其中高通就占到约13美元。

  目前,所有5G专利持有人尚未就专利使用费的收取进行协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