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国际:首次覆盖正荣地产(06158)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目标价5.47港元

  8月22日晚间,建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首次覆盖正荣地产(06158)并给予“优于大市”评级。预期改善型需求占住房总体需求的比例将提高,该行认为正荣地产作为改善大师,将持续受惠此住房需求的结构性变化。

  报告中指出,正荣地产一贯采取逆周期土地投资策略,使其可以在房价未大幅上涨前获得高质量土地,预计公司土地成本对应预期售价占比为29%,低于行业32.5%的平均水平,土储充足可支持其2018年1000亿的销售目标。

  随着正荣地产1月香港上市成功集资,加上优于预期的销售,该行预期正荣地产的净负债比率将会明显大幅下降。此外,随着项目交付陆续增加及利润率的攀升,建银预期正荣地产在2018年有望实现营收284亿元,核心利润将同比大幅增长103%至人民币25.6亿元;2019年实现营收405亿元,核心利润进一步上升至人民币38.7亿元。

  建银认为,正荣地产作为具有相当规模的一家房企,应享有更高的估值,认为现价提供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有鉴于此,该行发出首次研究覆盖报告,给予正荣地产“优于大市”评级,每股目标价为5.47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