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恒指上冲20日均线 短线谨防调整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延续之前的反弹趋势,上涨0.63%,成交量1004.32亿港元,板块之间涨跌互现,而南下资金依然维持小幅流出之势。

  内地A股市场方面,三大股指结束两日来的反弹趋势,沪指下跌0.7%,深指和创业板指下跌均超1%。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成交量仅984亿,罕见出现交易量不足千亿的现象,上一次出现不足千亿成交量还是在2016年1月7日,当时由于熔断影响,成交额仅800亿。而北上资金方面,陆股通合计净流入21.97亿元。

  本周一上午,内地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分析对市场的看法,同日,多家大型保险公司入市购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以及金融股。

  这些举措,意味着监管层已经注意到了近期市场的波动,同时意味着“政策底”已经到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底”与政策底往往并不重叠,因此,短期来讲,监管层的举措或将带动市场的回暖,但是,也需要控制仓位,防止市场潜在的调整。

  中期来看,美联储9月份的大概率加息,仍将对市场带来深度影响。从2018年4月中旬到5月底,美元指数从89快速上升到94。6月份和7月份,美元指数在95左右持续震荡。8月开始,美元指数快速突破96关口(虽然现在已经大幅回落,但是点位上已经上升一个台阶)。如果美联储9月份加息,将大概率推升美元指数的走高,进而推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高,与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利差将进一步缩小。如此,股市将面临新一轮的压力。

  而从长期讲,美联储加息不可逆转,这必将推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提升,新兴市场国家若想保持与美债之间的利差,存在加息的压力。这对股市而言,显然是一个压力。

  黄金价格近期有所回暖,已上破1195美元/盎司,缓解了前期或跌破1150美元/盎司的压力。但中短期来看,还是不能对黄金的价格过于乐观,美联储加息,将大概率推升美元指数的上涨,如此,黄金价格将再次面临压力。但从长期看,黄金或可以值得关注。目前,部分新兴市场国家本币出现较大程度贬值,美元兑巴西雷亚尔也已经升破1:4,随着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新兴市场国家本币或出现进一步的贬值压力,如此,这个时候,黄金价格或迎来投资级别的反弹。

  板块方面,自七月末以来,大基建板块持续受到市场的偏好。短期来看,大基建板块在近期出现大幅上涨之后,会面临修正的可能;中期看,由于加大对基建方面的投资,势必会导致市场偏好会倾向于大基建板块;而从长期看,基建板块长期回报率将面临一定程度的压力。这主要是涉及基建投资的企业主要都是重资产企业,且有息负债较高,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国内虽然存准大概率将进一步降低,但融资成本大概率依然会上升,导致基建类企业整体财务成本增加。

  大消费板块,自6月以来经历了分化,总体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一者自17年以来涨幅较大,推升行业处于较高估值,二者市场整体处于较为低迷状态,导致行业同步出现回调。经过了将近两个月的调整之后,行业相关公司估值已经出现较大程度回落,可以关注已经披露财报的业绩优良的公司。

  个股点评

  雅生活服务(HK:03319)是中国知名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成立于1997年,前称「雅居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系中国领先房地产开发商雅居乐集团(HK:03383)旗下子公司,并由雅居乐集团分拆上市。

  雅生活服务在内地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聚焦于中高端物业。2017年6月30日,公司以人民币10亿元全资收购绿地物业,并引入绿地控股作为长期战略股东。目前雅生活服务背靠雅居乐集团以及绿地控股两大领先房地产开发商,以「雅居乐物业」和「绿地物业」两大品牌经营业务。

  一、分部业务:

  业务主要有三部分: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业主增值服务,据2018年中报数据显示,三部分的占比分别为:53.38%、40.94%、5.68%。具体数据,物业管理服务营收7.50亿元,同比增长37.1%;非业主增值服务5.75亿元,同比增长438.9%;业主增值服务0.80亿元,同比增长110.6%。

  ü 物业管理服务——主要包括安保、清洁、绿化、园艺、维修保养以及咨询服务等。

  ü 非业主增值服务——主要包括协销及前期咨询服务、物业代理、房屋检验及广告服务等。

  ü 业主增值服务——主要包括生活服务及资产管理服务。其中,资产管理服务主要包括:会所经营服务,酒店公寓营运,小区资产的经营及二手房中介服务。

  二、2018年中报远超市场预期:

  雅生活服务(HK:03319)公布上半年业绩胜预期,包括增值服务及毛利表现,称期内纯利3.32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升1.96倍,受惠非物业客户的增值服务收入提升、毛利率提高至36.3%,以及有效税率较低(今年上半年为23.8%,对比2017年为25.5%)。

  三、投资逻辑:

  1. 业务高速增长,未来前景广阔。

  2. 背靠雅居乐集团和绿地控股两大主要股东,提升竞争力。实施「雅居乐物业」和「绿地物业」双品牌战略。

  3. 物业管理组合、运营收入来源多样化,服务供应多元化。

  4. 搭建了集线下资源、在线平台和移动应用程序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拥有包括「雅管家」、「雅商家」和「雅助手」三大移动应用程序以及「雅管家」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