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中国(03301)盈利大幅改善,净负债率下降19个百分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3日,融信中国(03301)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数据显示,融信中国在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录得盈利、杠杆的双改善。

  具体来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42.88 亿元,同比增长 20.06% ;实现净利润 22.54 亿元,同比上升 101.61%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23亿元,同比增121.5%。毛利润达到 41.86 亿元,同比上升 89.41% ;毛利率达到 29.30% ,同比上升10.70个百分点, 若扣除收并购项目重新估值影响,毛利率为32.6%。

  截至目前,融信中国战略布局全国8大核心城市群:海峡西岸、长三角、长江中游、大湾区、京津冀、中原、成渝、西北城市群。布局策略方面,融信坚持“1+N”战略,以原有入驻的城市为核心,积极拓展周边具有明显外溢需求、净人口流入及新兴产业规划的卫星城市。

  回顾融信过往的发展历程,智通财经APP发现,高速稳健发展贯穿其中。自2015年至2017年,融信销售合约、结转收入、净利润、总资产、净资产规模均取得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成长,包括合约销售额、结转收入、总资产和净资产在内的核心数据年复合增长率均超过100%。

  半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融信中国总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545.31亿元,按同口径计算,同比增幅高达75.73%。公司上半年完成全年1200亿目标的45.44%,超出原计划的40%。

  纵观行业现状,上半年大型房企尽管业绩亮眼,但在亮丽报表的背后,房企债务水平也攀升至了历史高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表示,在连续几年实现高速增长后,融信在当前金融周期下审时度势,主动调整战略节奏,控制企业负债率,是明智之举,也将为后续企业稳健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中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债务为人民币 463.09 亿元,较2017年末下降 5.37% ;净负债率为 1.4x ,较2017年末下降 19 个百分点,公司降负债举措效果显著。

  自2018年年初提出明确的降债计划后,融信中国采取多重措施稳步降杠杆。如通过销售回款、结转利润,增厚净资产;少举债、审慎拿地;在合适的时候,在集团不同层面持续用轻资产的模式引进权益类的合作。

  偿债能力方面,融信中报显示,公司现金流充足,流动性良好,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在手现金及银行余额共计203.07亿元人民币,与2017年末基本持平。

  融信中国CFO曾飞燕向智通财经APP表示,在国家稳步发展的主旋律下,融信将不忘初心,以聚焦、平衡、轻资产的发展战略,聚焦住宅、改善和噶质量,聚焦八大核心城市群,做好规律、利润、杠杆之间的平衡,以及增量与存量之间的长期平衡,短期内聚焦增量、适度参与存量;并通过项目合作、公司合作两种轻资产模式,实现优势互补、管理输出,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凭借良好的业绩表现和综合能力,融信中国亦走进众多专业机构视野。2018年上半年,包括中投证券、海通国际、花旗、海通证券等多家机构纷纷给予融信中国向好评级。公司二级市场表现相较行业也较为突出,根据乐居财经统计数据显示,融信中国上半年市值累计上涨16.78%,而同期Wind内地房地产指数则下跌8.2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