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实集团(425.HK):上半年利润下降,下半年有望改善,维持“审慎增持”评级,目标价33.8港币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审慎增持

  目标价:33.8港币

  上半年收入增长 13.8%,净利润有所下滑:2018 年上半年,公司录得营业收入 59.9 亿元,同比增长 13.8%;期内毛利为 20.0 亿元,同比增长 12.7%;毛利率同比微幅下降 0.4 个百分点至 33.4%;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跌6.4%至 9.9 亿元。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第一、去年同期收入中包含员工住房项目等一次性收益;第二、行政费用率增加 0.3 个百分点至 7.0%。每股基本盈利 0.86 元,不派中期股息。 

  国内业务收入增长较高,北美业务收入占比下降:分地区来看,2018 年上半年集团国内收入录得人民币 36.8 亿元,同比增长 17.5%,占总收入的 61.5%,这主要得益于国内日系车、自主品牌销量的提升。集团在欧洲市场收入为 8.2 亿,较去年同期增长 19.9%,主要受益于大众、戴姆勒欧系车客户的业务增长。集团在北美市场表现稍差,上半年录得收入为 12.0亿元,同比小幅增长 3.1%,在总收入占比下降 2 个百分点至 20.0%。亚太市场收入为 2.9 亿元,同比增长 2.2%,在总收入中占比为 4.9%。 

  毛利率微幅下降,归母净利润下跌 6.4%:集团上半年毛利率微幅下 0.4 个百分点至 33.4%。期间影响毛利率水平包括多方面因素,其中负面因素为汇率、官降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正面因素为公司推动精益生产、调整产品结构以及墨西哥工厂的毛利率提升。下半年汇率因素对毛利率水平为正面影响,同时墨西哥毛利率持续改善,预计 18H2 毛利率将有所提升,公司维持全年毛利率指引不变。

  维持审慎增持评级,目标价 33.8 港元:敏实集团是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少有的具备全球布局及管理能力的公司,拥有稳定且庞大的客户群,成功进入国际一流主机厂的供应体系。由于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我们下调了公司2018-2020 年 EPS 分别至 1.96 元、2.23 元及 2.59 元,给予 2018 年 15 倍PE,相当于目标价 33.8 港元,较现价有 12.7%的上升空间,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波动幅度超预期;订单执行力度不如预期;行业政策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