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绿色动力环保(01330.HK)中期净利增长15.24%至1.68亿元

  格隆汇8月24日丨绿色动力环保(01330.HK)发布公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实现营业总收入人民币5.01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9.8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5.24%;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公告称,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运营项目增加。其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收入为3.82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加25%,增长主要是因为运营项目的增加。利息收入为1.06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加22%,增长主要是因为随着通州、汕头等项目的建设,按完工百分比确认的长期应收款大幅增加,从而导致按照实际利率法确认的利息收入大幅增加。

  据悉,2018年上半年,公司共处理垃圾221万吨,同比增长26%,实现上网电量为6.34亿度,同比增长35%。

  工程建设方面,2018年上半年,公司有六个项目在建施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通州项目八月转入试运行。宁河生物质项目已完成施工总量的88.49%,密云项目已完成施工总量的73.25%;汕头项目已完成施工总量的34.3%,章丘项目已完成施工总量的22.66%,博白项目已完成施工总量的22.46%。

  项目拓展方面,2018年上半年先后中标惠州项目二期、河南登封项目,新增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4,450吨╱日。其中,惠州项目一及二期的垃圾焚烧处理总规模达到4,600吨╱日,将成为国内单体处理规模最大的垃圾发电项目之一。通过河南登封项目,公司成功进入河南市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遍布我国十五个省级行政区。签订海宁扩建项目框架协议,签订现金收购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的框架协议。

  此外,技术研发方面,继续研发大型焚烧炉。公司已完成600吨大型垃圾焚烧炉的设计优化和制造,启动了800吨大型焚烧炉的概念设计和初步设计。新获得专利授权11项,集团累计获得的专利授权已达44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