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指数仍处于下行通道 谨慎为主

  恒生指数在经过连续4天上涨之后,再一次迎来了调整,大市成交量降至1000亿港元以下。从日线级别上看,短期的反弹并未改变恒指整体的下行趋势,上方受制于30均线,位于28000点附近。市场上并无热点能够带动指数走强,相反中美贸易摩擦和人民币贬值仍是悬在港股以及A股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指数的磨底需要时间来检验,目前需以谨慎为主。

  中美互相加征关税导致市场对于贸易摩擦的担忧情绪升温。据新华社报道,8月23日中国对美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于当天12:01正式实施。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从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的关税。

  此外,人民币面临着继续贬值的压力。尽管之前央行曾多次出手,但其影响时间和力度有限,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撬动美元走强,人民币弱势格局短期难改。隔夜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升至6.89,距离7仅一步之遥。

  就恒生指数成分股而言,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短期仍有反弹的空间,如前期经过充分调整的石药集团(1093.HK)和吉利汽车(0175.HK)。从长期的角度讲,股价下跌给予投资者更好的入场时机。

  板块方面,前期跌幅较深的生物科技、卫星通讯迎来了短暂反弹。金斯瑞(1548.HK)下周一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反弹的持续性还要等待业绩公布之后才能确认。中兴通信(0763.HK)顺利完成5G推进组第三阶段测试,5G有望加速发展,其股价出现大涨,但在大盘弱势的背景下,其上涨的空间十分有限。相反,燃气板块出现大幅调整,新奥能源(2688.HK)公布中期业绩,公司的股东应占利益同比增长 8.1%至17.82亿元,略逊于市场预期,股价大跌,并带动整个燃气板块下出现下滑。

  个股方面,小米公布的业绩之后,股价在盘中一度触及18.88港元,涨幅接近7%,但随后大幅下滑,收盘下跌1.36%。虽然其业绩扭亏为盈,但目前的估值水平并不低,按照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21.17亿元计算,市盈率近40倍,显然不是以硬件为主的小米可以支撑的,因此,股价仍面临着下行压力。

  操作上,控制仓位,整体仓位不宜超过3成。可关注两类“超”股,一类是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如物业板块中的相关标的,雅生活服务(3319.HK);另一类是股价超跌的个股和板块,如教育板块中的相关标的,中教控股(0839.HK)。

  个股点评

  洛阳钼业(3993.HK)

  公司市值居世界矿业前30位,是河南省百强企业和洛阳市16家重点企业之一。下属4个分公司、5个子公司、5个控股公司、2个参股公司。主要产品钼(钨)精矿、氧化钼、钼铁、钼(钨)酸铵、钼(钨)粉及钼棒、板、条、丝及稀土材料与制品等3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美洲、欧洲、韩国、日本、东南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钼为主体,以钨和贵金属为两翼,依靠科技创新、建设绿色环保矿山、占领国际国内市场,将企业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国际化稀贵金属矿业集团。公司是国内最大、世界领先的钼生产商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钼铁、氧化钼生产能力。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钨精矿生产商之一。

  事件:钴价有望再次受益,中汽协数据,2018年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达到40.89万辆,同比增长112%,延续高增长趋势。在经历半年的产业链主动去库存周期后,目前正极材料厂商处于库存极低的状态。下半年随着高续航里程新能源汽车的持续发力,以及3C传统旺季的来临,正极材料排产力度有望加大,钴需求有望继续快速增长。供给端,国内部分锂盐厂家因环保收紧生产受到影响,海外嘉能可KCC项目的复产进展可能大概率低于预期。钴基本面整体依然偏紧,钴价三季价格有望迎来反弹。

  经营状况: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根据公告信息,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31亿-33亿元,同比增长271.21%-295.16%。公司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区间为31.29亿-33.29亿元,同比去年扣非归母净利增长169.96%-187.21%,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而从过去历史财务数据看,公司表现也是相当稳定,不管是从负债还是从运营都表现良好。

  未来前景:公司先后于2013年以8.2亿美元收购Northparkes铜金矿山,2016年15亿美元收购巴西铌磷资产,26.5亿美元收购Tenke铜钴矿山。通过海外并购,公司掌握了大量的优质海外资源。公司的核心资源由钨钼矿转变为铜钴矿。Tenke并购完成后,公司的铜金属资源储量超过2500万吨,钴金属资源储量超过200万吨。2017年11月,公司与NCCL合作设立规模达1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未来有望进一步进行资源扩张。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未来钴价有望进一步上涨,公司有望继续受益于钴价上涨。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