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00123.HK):销售规模持续提升,股息收益率维持较高水平

  机构:兴业证券

  我们的观点:越秀地产坚持深耕大湾区、长三角和中部市场并择机进入目标城市的投资战略,上半年新进入济南一个城市。公司稳健地补充土地储备,当前土地储备总量保持充足,可支持未来销售规模继续提升。上半年公司销售状况符合预期,完成度超过 50%,下半年可售货值丰富,推盘力度加大,全年大概率可完成销售目标。当前股价对应公司 2017 年 PE 为6.2 倍,股息收益率为 6.5%。 

  2018 年中期业绩符合预期: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2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 14.9%;毛利润为 26.2 亿元,同比下降 11.8%;核心净利润为 11.2 亿元,同比增长 7.7%,公司的中期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每股派息 4.2 港仙,同比增长 5%,派息总额为 4.46 亿元,占核心净利润的比率为 40%。

  合约销售稳步增长: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为 280亿元和 138 万平米,分别同比增长 29.6%和 10.4%,完成全年目标的 51%。销售均价为 20300 元/平米,同比增长 26.1%。按销售区域分布,大湾区、长三角、中部地区和环渤海的销售金额分别占比 65%、15%、11%、9%。全年总可售资源为 1050 亿元,维持全年销售目标 550 亿元。

  财务状况稳定,融资通畅:截至 2018 年中期,公司的净负债率为 64.3%,较 2017 年末下降 8.5 个百分点。公司平均融资成本为 4.8%,较 2017 年末上升 0.5 个百分点,但仍然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另外,上半年公司获批可发行最高 70 亿元人民币的有担保公司债券,同时一笔最高 30 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也已获得批准。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行业限制政策加严、流动性收紧、公司销售不及预期、人民币贬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