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科技( 2018.HK ):传统业务竞争有所加剧,光学业务仍是未来最大看点,维持“买入”评级

  机构:广发证券

  评级:买入

  2018 中报:营收同比下滑 2.5%,净利润同比下滑 16.4%

  8 月 22 日中午,公司公布 2018H1 业绩公告:2018H1 公司实现收入84 亿元,YoY 为-2.5%;实现净利润 18 亿元,YoY 为-16.4%。具体来看:声学业务收入为 43 亿元,YoY 为 4%,增长主要来源于扬声器模组出货量和 ASP 的上涨;触控马达和精密结构件业务收入为 34 亿元,YoY 为-17%,下滑主要来源于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的出货量减少;MEMS 器件收入为3.4 亿元,YoY 为 25%,增长主要来源于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的出货量减少;光学产品收入为 2.41 亿元,收入主要来源于塑料镜头的大规模出货。

  2018H1 公司整体毛利率为 36.7%,较去年同期下降 4.3 个百分点,主要受人民币升值和产品结构改变影响(2018H1 人民币同比升值 7.2%,毛利率下降 4.3 个百分点中的 3.0 个百分点受此影响)。具体来看:声学业务、触控马达及精密结构件业务、MEMS 器件、其他产品毛利率分别为 37.5%、39.6%、19.4%、15.5%,去年同期则分别为 40.5%、43.9%、12.5%、16.3%。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上半年公司整体业务表现低于预期主要受行业创新力度弱于往年影响,下半年随着国际大客户开始拉货及光学业务的继续扩产,公司经营状况有望迎来改善。我们预计公司 18-20 年 EPS 分别为 4.20 元、4.92 元、5.94元,当前价格对应 PE 分别为 17.6X、15.0X、12.4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手机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声学及线性马达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 WLG 玻璃镜头良率不及预期的风险,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