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九江银行(06190.HK)中期净利增长52.5%至10.36亿元

  格隆汇8月26日丨九江银行(06190.HK)发布公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实现利息净收入人民币21.41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9.3%;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38亿元,同比减少7.9%;归属于股东净利润10.36亿元,同比增长52.5%;不良贷款率1.65%;每股收益1.06元。

  公告称,2018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利息收入67.62亿元,同比增加11.73亿元,增幅21.0%。利息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生息资产平均余额及平均资产收益率的增长。报告期内,生息资产平均余额增加主要是由于客户贷款平均余额及债务证券投资随着该行业务增长而增加,平均资产收益率增长主要是由于客户贷款平均收益率增长。

  据悉,2018年上半年,该行客户贷款利息收入为30.56亿元,同比增加8.36亿元,增幅37.7%,主要是由于客户贷款总额的平均余额增加及客户贷款平均收益率上升所致。报告期内,客户贷款总额的平均余额增加,主要反映该行贷款组合整体增长。

  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该行应收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款项的利息收入为0.50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是由于应收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款项的平均收益率下降,惟部分被平均余额增加抵销。平均收益率下降主要是由于该行存放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定期存款占比下降。平均余额增加是由于该行的流动性管理措施逐渐完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