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NFLX)测试新注册方式,试图避开苹果商店高额佣金

  苹果应用商店作为开发者产品与消费者的中间环节征收费用过高,引起开发者不满。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市场消息,奈飞(NFLX)的最新举措表明,该公司正在加入电子游戏开发公司Epic Games和流媒体音乐公司Spotify(SPOT)的行列——测试新的用户注册方式,用户将需要绕开苹果的应用商店进行注册和支付服务。

  奈飞正试图让用户被重定向至应用程序的移动网络版本,并被要求直接输入向奈飞的付款详细信息。据TechCrunch消息,这一测试将持续至9月份,在美国之外的33个国家进行。此前5月份,奈飞的新政策规定,新客户无法通过Google Play向奈飞支付费用。

  苹果和谷歌对其商店里的所有应用程序和应用内购买都会收取30%的佣金,第一年后佣金降至15%。此举旨在避免向苹果支付高额佣金。

  在奈飞之前,Spotify就不允许新用户通过苹果的app商店注册,尽管Spotify的app本身仍可以在苹果商店下载。Epic Games也将在其自己的网站上推出其热门游戏堡垒之夜安卓版,游戏用户将只能在官网上下载游戏,而不是在Google Play上。

  麦格理分析师Ben Schachter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这些开发者公司的抵制可能意味着苹果和谷歌长期的app分销模式可能需要改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