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市场交投意愿低迷 弱势格局难改

  从周线图上看,虽然恒生指数上周收涨1.68%,但短期反弹并不改变整体的下跌趋势。短期来看,指数上方受压28000附近,而且再次探底的可能性极高,因此,操作上建议轻仓观望。

  从成交量上看,市场交投意愿低迷。上周四、上周五大市成交量分别为840亿港元、769亿港元,资金流出明显。资金流出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美联储持续加息导致的港元走弱。

  美联储9月再次加息“板上钉钉”!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称,若经济保持强劲态势,渐进加息可能是合适的,有合理的理由认为今年经济将表现强劲。根据最新的芝商所“美联储观察”数据: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00%-2.25%区间的概率为96%,12月至该区间概率为34.9%。

  港元持续疲软。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资金持续回流美国,美元兑港元汇率多次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为维持联系汇率,香港金管局多次出手。上周四,香港金管局买入17.66亿港元,之后港元汇率暂报7.8499,脱离了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自4月12日以来,香港金管局已经23次入市维持汇率,累计买进约888.43亿港元。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虽然表示,香港银行体系有足够的流动性应付可能出现的资金急剧外流的问题。

  尽管如此,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背景下,资金还是源源不断的从港股市场流向美国市场,“抽血效应”对港股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压力。

  板块方面,前期受到利空消息打压的医药板块和教育板块再次成为市场中资金的“避风港”。好的标的,股价会落后即买入时机,比如:中教控股(0839.HK)和中国生物制药(1177.HK)。

  消息面,非洲猪瘟肆虐。从8月1日首例非洲猪瘟确认起,短短22天的时间,已在辽宁沈阳、河南郑州、江苏连云港、浙江温州四地发生猪瘟事件,发病超过1000头,死亡500多头。短期回避猪肉概念股,如万洲国际(0288.HK)。

  此外,多家明星股本周将公布业绩,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可以短期关注。中国恒大(3333.HK)之前披露盈利预期,称超高净利润,不过其股价近期也已经出现大幅上涨;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的中心通讯(0763.HK)将于本周四公布业绩,值得关注;雅居乐集团、百济神州、雷蛇、宜居等也将陆续公布业绩。

  个股点评

  长和:估值处于低位,稳健优良的业绩及分红记录!

  长和(00001.HK):李嘉诚旗下公司,2015年“长和”系重组后,持有长和系所有非地产业务,主要包括港口、零售、基建、能源、电讯等。

  投资逻辑:

  1) 管理层稳定优秀。香港股市1号公司,具有特殊的意义,李嘉诚执掌公司超半个世纪,2018年由长子李泽钜接手公司董事长职位。

  2) 公司业务分散,且皆属于防御性板块。公司主营业务零售、港口、基建、能源、电讯,都是防御性为主的行业。在目前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为集团带来稳定的收入。

  3) 公司业绩保持长期优良记录。2018年上半年,集团收入2245.07亿港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180.2亿港元,同比增长13%。符合市场预期。

  4) 公司常年保持稳定增长的分红记录。公司每年分两次,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每股分红分别为2.58港元、2.72港元、2.94港元。

  5) 公司业务遍及全球,足以抵御汇率方面的风险。公司47%的收入来自欧洲,尤其是英国;18.55%的收入来自亚洲、澳洲地区;15.8%的收入来自香港,大陆地区收入占比12.8%。目前,美联储处于加息的进程中,新兴经济体汇率具有贬值的压力,香港和大陆皆是如此。相比较而言,欧洲市场相对更加稳定(即便欧元相对美元也处于贬值压力之下)。

  6) 公司估值较低。受到A股及港股市场今年大市表现欠佳影响,公司自2018年2月以来,股价都处于低迷状态,至今股价下跌了逾15%。估值处于低位,PE 9.2倍,PB 0.78倍。

  后市展望:

  欧洲电讯业务表现强劲,加上基建、零售上稳定的收入,相信集团业绩将稳步增长,给与目标价115港元。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