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集团(1638.HK):旧改专家,土储释放助业绩爆发,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12港元

  机构:云锋金融

  评级:买入

  目标价:4.12港元

  我们覆盖佳兆业集团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4.12港元,对应18年市盈率5.63x。佳兆业立足深圳,粤港澳大湾区销售名列前10,旧改潜在土地储备丰富。中期来看,逐渐释放的旧改项目将会给公司业绩提供成长空间。

  具体观点如下:

  受益于大湾区,主营业务前景看好粤港澳大湾区

  2017年GDP超过10万亿元。根据《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相应地,房地产将受益于区域经济发展。佳兆业在全国属于中型房企,但在大湾区长期深耕、重点布局。2018年上半年公司合约销售额在大湾区排第10,按建筑面积计算的土地资源储备中大湾区占58%,远高于同行。

  佳兆业的地产布局,使之成为大湾区发展的显著受益者。

  立足深圳,低成本的旧改项目将逐步释放业绩在新增土地稀缺的一二线城市,旧改项目拿地成本约为招拍挂项目的1/10。佳兆业通过长期深耕旧改项目,积累旧改项目土地储备面积达2400万平方米,超过60%分布在大湾区重点城市,如深圳和广州。这部分土地货值约1.5万亿元,2018年已经开始释放业绩。

  未来,深圳和湾区其他城市的新增土地更加稀缺,佳兆业的旧改项目既有存量升值潜力,也有增长空间;预计旧改贡献度会逐年上升,推动业绩释放。

  优化债务结构,融资成本合理经过优化,佳兆业两年内到期债务比例从接近60%降低到36%,平均债务成本降低到8%,利息覆盖比率提升至1.4倍。在房地产融资普遍吃紧之际,佳兆业优化后的债务结构有利于降低债务融资依赖,减少融资成本。

  少受关注,估值较低当前地产股的估值普遍不高,而佳兆业集团的研究覆盖较少,估值更低。公司合计NAV为250亿港元,每股NAV为4.12港元,相比较8/23收盘价3.11港元,折价率为32%。NAV对应18年PE为5.63x,8/23收盘价对应18年PE仅4.25x,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作为低估值的成长型公司,我们看好公司的增长前景,给予“买入”评级。(具体盈利预测假设及估值比较见正文)

  风险提示

  融资成本高于预期;旧改进度不及预期;销售进度不及预期;楼市调控力度超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