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实录︱中渝置地(01224):手上资金充裕 重点关注一线城市的投资机会

  8月27日,中渝置地(01224)在香港举行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渝置地上半年收入为3.05亿港元,同比增长3.9倍。毛利为3.04亿港元,同比增长5.5倍。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本期间盈利为6834.1万港元,同比增长14.1%。每股基本盈利为1.76港仙,不派息。

  公告显示,期内收入中包括租金收入2.513亿港元及财务投资收入5410万港元。租金收入的增加乃由于集团去年完成对One Kingdom Street及利德贺大楼的收购,于2018年上半年实现整半年租金收入。

  管理层称,公司目前位于伦敦 Paddington 的 One Kingdom Street 是个非要重要的项目,该项目为占地265000平方尺的写字楼。Paddington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我们相信这个项目在将来能有很高的增值空间。目前,这265000平方尺写字楼的租金收入占全部租金收入比重大概为4.9%。

  此外,2017年与广州富力地产合作的 Nine Elms Square 项目对公司来说也非常重要。该项目位于泰晤士河边,占地面积共有170万尺,并建设了1900个居住单位,该项目大概在2020年完工。管理层对该项目非常有信心,认为能给公司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

  在未来,管理层称会关注位于大城市的收购机会。

  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中渝置地业绩发布会问答实录。

  问:上半年公司在内地投资不少项目,预计这些项目什么时候能销售?

  答:我们在国内的投资项目充满信心,因为我们的合作伙伴都是很有实力的集团。内地的项目估计在未来1-2年能开启预售,2-3年尽量把所有项目完成。

  问:您是怎么看待内地的房地产市场?未来会在内地的投资预算有多少?

  答:国内投资的投资占比对整个集团来说不超过5%,虽然回报不错,但整体回报占收入比例不高。不过如果未来在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上海等地有不错的项目,我们也会考虑和参与。

  问:内地房地产的融资变得较为困难,对公司有没有影响?

  答:我们手上的资金比较充裕,融资不是我们主要考虑的因素。

  问:公司会不会继续加大海外的投资力度?有没有其他的收购计划?近期澳元贬值,公司是否有应对措施?

  答:投资的方向,我们会关注其他的发达国家一线城市的投资项目,澳洲、新加坡等都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也占了不小的比重。在澳元贬值风险方面,公司也制定了对冲计划将影响降到最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