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宝业集团(02355.HK)中期纯利升36%至4.39亿元

  格隆汇8月27日丨宝业集团(02355.HK)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录得营业额114.8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22.37%;毛利9.07亿元,同比增长22.53%;公司所有者应占盈利4.39亿元,同比增长35.68%;基本及摊薄每股盈利0.76元,不派中期股息。

  公告表示,期内,集团建筑施工业务坚持“发挥品牌优势、深化契约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强化风险管控、聚全力推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的发展”的经营理念,在传统施工业务面临市场萎缩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宝业优势,借力宝业建筑工业化的市场、技术、人才优势,实现传统建筑施工与建筑工业化的联动发展。期内,集团建筑施工业务新接工程合同金额约1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7%,承接了如青山湖科技城国际商务中心EPC项目、温州三郎桥A12/14地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昆山碧桂园项目、平湖独山港区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EPC项目等一批优质形象工程。

  期内,集团房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额约1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0%;经营盈利约3.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7%。由于期内确认收入的项目销售均价和利润率都较去年同期确认收入的项目要高,导致集团房产开发业务营业额和经营盈利都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于2018年6月,集团附属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以3.7亿元取得位于安徽省界首市四宗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合计土地面积约172,656.3平方米。在新增土地储备上,集团将继续采取审慎进取的态度,秉承稳健经营的理念。集团土地储备主要分布在浙江、安徽、河南等地区,集团将继续密切关注土地拍卖市场,以合理价格增加在浙江、上海、湖北及安徽的土地储备。

  期内,集团建筑材料业务实现营业额约11.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经营盈利约2380.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7%。期内,集团建筑材料业务幕墙、家居及室内装饰及预拌混凝土新接订单较去年同期均取得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导致建筑材料业务营业额和经营盈利均录得增长。

  期内,随着国家和地方政府对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力度不断加强,集团建筑材料业务主要产品板块由于其绿色、环保、节能的特点,深受市场欢迎,同时,期内,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异常活跃,给集团建筑材料业务也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