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产(06158):各项指标支撑正荣地产高质量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7日晚,港股上市新锐正荣地产(06158)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1-6月,正荣地产累计合约销售额为581亿元,同比大增170.3%,净利润总额为9.6亿元,同比增长154.2%。业绩的快速增长体现了正荣地产运营效率及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未来业绩释放可期。

  对仍然聚焦开发业务的房企而言,拿地策略决定了发展空间,拿对地是重中之重。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上半年,正荣地产继续坚持稳健的拿地策略,逆周期投资获取优质土地储备,严控土地成本,实现战略版图的不断扩大,权益比重进一步提升。截止6月30日,新增总土地储备586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均价约为4843元/平米。1-6月,公司接连在佛山、成都、重庆等地获取多幅优质土储,优化战略布局。

  在扩张土储的同时,正荣地产积极控制净负债率,拓宽融资渠道。根据中报数据显示,公司净负债率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0%,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公司积极探索不同融资渠道,通过发行3年期资产支持证券人民币23亿元等方式,进一步平衡公司短期负债。此外通过把握有利的窗口期,成功发行了4.1亿美元优先票据。

  从公司新增项目的地域分布来看,公司的扩张重点仍旧集中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公司总土地储备共1974万平方米,总货值约3500亿元人民币,一二线城市占比超70%。公开资料显示,正荣地产目前已投资了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部、珠三角、海西等六大区域30个城市近200个项目。

  正荣地产总裁王本龙表示,未来将持续深耕一二线城市和基本面优异的三线,在主要城市占有率都能保持高位,为明后年利润高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凭借中报的靓丽成绩,正荣预计将超目标完成 “千亿销售”,而在已经开启的下半年竞争角逐中,显然,正荣已蓄势待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