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控股(00604)中期营收大增,18年合同销售目标提高至200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8月27日中期业绩会上,深圳控股(00604)高管透露,将大幅提高2018年推盘计划,并将全年合同销售计划由人民币150亿元提高至200亿元。

  其中,公司全年可售货值约317亿,其中深圳货值占约82%。下半年加推项目均位于深圳,且产品类型受调控新政策影响小,公司对完成新的目标充满信心。

  项目销售符合预期

  期内,公司实现营业额113.0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07.3%;毛利率为34.3%;毛利38.8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6.7%;权益股东应占利润为2.1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4.0%;每股基本盈利为2.70港仙,董事会宣派中期股息每股7.00港仙。

  值得注意的是,如剔除公司投资物业公允值变动及金融资产公允值变动的净影响,深圳控股权益股东应占利润为12.7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2.8%。

  而上半年业绩之所以出现较大波动,主要由于公司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公允价值变动受到非现金损失的影响,加上去年同期出售三四线城市项目获得一次性盈利导致较高的基数。

  集团于2017年透过全资附属公司向恒大地产资本投入出资人民币55亿元,持有恒大地产1.76%的股权。于2018年6月30日,该笔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非现金损失18.82亿港元。但是自今年6月30日至公告日期间恒大地产股价上涨了48.5%,该项金融资产评估参数已恢复至年初水准,未来该评估参数将对财务报表产生持续影响。

  另外恒大地产2017年向全体股东派发分红约284亿人民币,集团获得约5亿红利,股息率达9.1%。

  2018年上半年,深圳控股稳步推进项目销售,实现合同销售额人民币43.1亿元,实现合同销售面积约26.3万平方米。上半年合约销售中,深圳项目占比约47%。销售贡献主要来自深业东岭、深业上城、马鞍山深业华府、高榜山1号等多个热销项目,符合公司销售预期。

  与此同时,公司通过优化贷款组合,降低融资成本。期内,公司获得100亿港元的银团贷款。借款平均综合利率约为年息4.9%,净负债率(包含所有带息负债)为67.5%。

  深化布局大湾区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已正式成为国家战略。未来,大湾区将通过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而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实施,大湾区内各城市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

  未来深圳控股持续聚焦大湾区并深耕深圳。上半年,公司完成信宏城项目拆迁补偿协议签订,落实了武汉生物谷项目,并获得参与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深圳区域开发和运营管理的机会。

  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10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459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占比达59%,大湾区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占比达61%。

  2018年下半年,随着行业调控的进一步推进,去杠杆政策的实施加上棚改货币化速度放缓,房地产行业面临资金面和需求端的双重压力,同时土地市场将出现较好的收购机会。面对市场的机遇和挑战,深圳控股将深化与母公司深业集团的合作,增加深圳和大湾区土地储备,并把握参与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开发的机会,推进合作区的开发运营。

  未来合同销售保持10-20%的增长

  深圳控股表示,未来公司合同销售保持10-20%的增长,其中,深圳及大湾区产品比重占70%-80%。

  公司预计,2018-2019年,新建成约60万平方米的投资物业收入达到约人民币20亿。另外2018-2020 年,运营服务的收入将达18亿元左右。与此同时,长期净负债率保持在60%左右,分红派息保持稳定。

  展望未来,深圳控股称,公司将继续以“城市空间价值塑造引领者”为愿景,聚焦大湾区,深耕深圳,并适度扩大商业持有物业及长租公寓规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