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官员:碧桂园(02007)森林城市外国销售禁令尚未决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8日,马来西亚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部长Zuraida Kamaruddin表示,总理马哈蒂尔关于森林城市不得向外国人售卖房屋的言论并未形成实际有效的政策法令。Zuraida Kamaruddin促请森林城市开发商碧桂园通过书信的方式向其部门询问马哈蒂尔相关言论,并表示任何政策的制定必须要综合财政部以及柔佛州政府的意见。

  “就目前而言,他们是否能向外国人出售地产仍未决定,”她告诉记者,“我们必须评估情况,然后向总理提供一份报告。”

  Zuraida说她还没有与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的开发人员建立联系,并希望碧桂园能联系其所在部共同研究将森林城市出售给外籍人士的情况。当被问及当前是否森林城市不能卖给非马来西亚籍的买家,她只是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到总理办公室的官方声明,只有他对媒体的口头回应“。

  在昨天在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哈蒂尔曾表示,“我们不会给那些来购买和居住在森林城市的人提供签证,我们反对的理由是,森林城市这个项目是给外国人建造的,而不是给马来西亚人,马来西亚人没有能力去购买这个项目的房子。”

  碧桂园该项目开发人员当晚回应称,完全遵守当地有关向外国买家出售物业的法律法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