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中期净利530亿 投资者买入半年可获15%高分红

  刚在上周宣布要派发168亿港元巨额股息的中国恒大(HK.3333),再一次发布了创纪录的业绩报告,而半年530亿的净利润,对投资者无疑又是一个重大利好,基本等于提前“宣布”2018年度股息同样值得期待。

  恒大半年报显示,其多项核心指标继续保持了行业领跑的地位,除了净利润同比增129.3%至530亿外,核心利润同比增101.5%至550.1亿,营业额同比增59.8%至3003.5亿,总资产和净资产则分别达到17699亿和3245亿。而近年持续下降的净负债率在上半年又降了超三成。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增效益降负债”成效持续显现,是其年初提出“新恒大”战略的必然结果。他表示,恒大的新战略聚焦提升发展质量,通过打造精品提升产品附加值以及成本管控,实现了盈利的大幅增长,同时对永续债的清偿也大大释放了股东利润。

  盈利水平的提升,除了让上市公司持续获得更加充裕的运营资金外,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则可以获得更多的股息,特别是投资了像恒大这类股息政策连续稳定的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恒大自2009年上市以来,基本维持了每年派息的政策,近几年派息率约在50%。而此前由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未能如期派发的2016年与2017年股息,也在上周宣布了补派。在发布会现场,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未来公司会在分红上保持政策的连续稳定。”可以预期,恒大的派息每年都不会缺席,这也成为了投资者追捧恒大的关键因素之一。

  中金预计,随着恒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其2018年及2019年年度股息将达2.33港元/股与2.95港元/股,相当于9.5%与12%的分红回报率。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这两次巨额分红相隔时间短,其中2016年及2017年年度股息马上就要派发,而2018年股息也预计在明年3月派发,期间相距仅约半年。换言之,只要投资者在9月27日前购入恒大股票,半年内就可获得近三年巨额股息,分红回报率高达15%,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这还未考虑恒大股票的强劲走势。

  业绩大幅提升,也进一步打开了恒大估值的上升空间。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港股前十大上市房企平均市盈率为8倍,而恒大作为行业“利润王”,市盈率却仅为5.35倍,可谓是估值最便宜的地产蓝筹,远低于万科、碧桂园的13.62倍与7.38倍市盈率。如果恒大达到碧桂园的7倍市盈率,股价应为40港元,市值约为5200亿港元;如果恒大能够达到万科的13倍市盈率,股价应为75港元,市值约为9700亿港元。而目前恒大市值只有3800亿港元,这意味着恒大股价仍有巨大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恒大 中报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