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实录︱正荣地产(06158):全年净负债率有望控制在100%以内

  8月28日,正荣地产(06158)在香港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正荣地产于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额58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0.3%;合约销售面积33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194.2%;合约销售均价为17,175元;

  上半年,正荣地产取得营业收入12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3%;毛利27.14亿元,同比增长61.1%;净利润9.6亿元,同比大增154.2%;借贷加权平均利率7.4%,股东应占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72%,达到8.4亿元。

  期内正荣新增土地储备586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土地成本人民币4843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正荣地产总土储达到1974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土地成本人民币4337元,其中,70%土地储备位于一二线核心城市。

  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整容地产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上半年权益收入是多少?

  答:报表上的营业收入是不存在权益和非权益的,营业收入就是我们合并报表上的收入。今年我们的结转毛利率比去年提升了1.4个百分点,目前的签约毛利率达到25%以上。未来我们结转毛利率会逐步靠近签约毛利率。所以我们的利润率还是有较大提升空间的。

  问:公司有提到要加强持有性资产的运营能力,除了长租公寓外公司还有什么计划?

  答:持有性资产,目前我们有6个项目,在建的有11个。持有性资产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未来如何发展我们会有一个布局。长租公寓我们现在主要还是一些存量资产,未来可能会轻重并举。

  问:公司销售额权益收入是多少?

  答:营收权益比重上半年是55%左右,预计全年权益比重占签约额60%左右。

  问:上半年拿地的金额是多少?下半年拿地计划?

  答:我们上半年我们拿了585万方的地,其中权益内是311万方。我们权益内的土地款上半年是129亿,预计全年拿地1000万方。预计全年拿地金额大约为270亿。

  问:公司如何将负债率控制在100%以内?今年会达到什么样的水平?

  答:目前来讲,负债率在下半年有较大的下行空间。有几个措施,首先,我们上半年的销售有较多的回款集中在下半年,下半年的现金流入会多一些。第二个就是我们有很多的合作项目在谈。合作项目包括股权的一些投入,集中在下半年。第三个,我们下半年的结转差不多是上半年的接近两倍。从目前的计划,交房的节奏来看,我们整个利润结转大部分也是在下半年,我们下半年利润增长会更多。通过这些方式,我们预计净负债率会控制在120以内,有可能做到100以内。我们目前一年内到期的债有260亿,现在已经采取措施优化债务结构,用长债置换短债。我们目前已批还未及的银行贷款额度有120个亿,公司债的额度有40个亿,还有美元债的额度有二三十个亿,这些债可以用来做一些再融资的手段。我们预计到年底会把短债比例控制在整个有息负债的30%以内。

  问:今年地产股整体走势不是很好,公司对股价怎么看?

  答:股价受到多方面的影响,短期内的波动是正常的,我们不会做过多评论。我们大股东是非常看好正荣长远发展和盈利前景的。

  问:公司中期没有派息,接下来的一个派息政策?

  答:公司在今年7月已经派息了3.3个亿,大约占核心利润的25%。随着业绩的逐步释放,未来也会参考核心利润30%的比率。当然,我们也会根据自身的业绩、资金的安排以及市场情况做综合考虑。

  问:公司上半年毛利率水平比较高,预计全年毛利率会达到什么水平?

  答:毛利率由综合因素决定的,取决于不同城市,不同的物业形态以及不同的拿地时间,每一个项目都有可能有较大的差异。整体上来看,今年上半年是22%,预计到今年年底还会有一个点左右的增长。目前我们签约毛利率在25%,未来我们的毛利率还会有稳步上升的空间。

  问:请谈谈多长租公寓的看法?

  答:长租公寓我们目前还是以存量资产为主,我们也会选择合适的机会做一些轻重并举的操作。我们做长租公寓主要目的不是要赚取多大的利润。我们的目的是盘活存量资产,轻重并举的把市场做起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