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恒指上压60日均线 短线谨防调整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延续之前的反弹趋势,上涨0.28%,但全天走势高开低走,且成交量有所萎缩。内地股市方面,沪深三大股指全天震荡,沪指、创业板指小幅下跌,而深指小幅上涨,成交量再次萎缩。

  从技术面上看,恒指连续突破10日均线、20日均线及30日均线之后,上方触及60日均线受压,短线谨防调整。

  政策面上,内地政策持续支持市场,7月底的货币政策的微调,由之前的稳健中性并积极的去杠杆,转变为现在适度宽松,积极支持基建领域建设;人民币汇率方面,8月6日,央行宣布将远期售汇业务中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8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重启“逆周期因子”。这些举措,对于市场短期情绪回暖有一定支撑作用。

  因此,短期来看,由于现在人民币汇率已经出现大幅回升,如果内地监管层在政策面上再对市场持续支持,那么市场短期将大概率企稳回升。但从中期来看,美联储9月份的大概率加息,仍将对市场带来深度影响。从2018年4月中旬到5月底,美元指数从89快速上升到94。6月份和7月份,美元指数在95左右持续震荡。8月开始,美元指数快速突破96关口(虽然现在已经大幅回落,美元指数甚至已经低于95,但在心理上,点位已经上升一个台阶)。如果美联储9月份加息,将大概率推升美元指数的走高,进而推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高,与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利差将进一步缩小。如此,股市将面临新一轮的压力。

  指数上虽然缺乏系统性机会,板块之间的轮动近期也加快,但依然存在一些结构性行情。一者,前期持续受到市场“冷落”的行业或可以继续关注。比如电讯行业,自2015年以来,始终处于市场边沿,市场担心行业在5G时代投资过大以及互联网公司对行业的冲击。但从目前的季报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期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并不大,同时,5G的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在短期并不会给公司带来业绩上的重大负面影响。

  二者,前期涨幅良好的防御性行业随着近期的大跌,行业估值大幅降低,或可以在下半年关注。比如医药板块,上半年亦是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由于前期大涨导致估值较高,“长生生物事件”以及抗癌药降价等影响,行业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估值出现明显回调。但从2016年开始,中国医药市场重回高增长状态的趋势没变,行业整体增长率处于各版块前列,因此,中报业绩良好的公司可以重点关注。

  整体上看,港股市场,恒生指数动态市盈率已不足11倍,A股市场方面,沪指动态PE仅12.29倍,深指动态PE23.9倍,创业板指41.1倍,上证50更是只有8.93倍,都处于低位,相比于年初都出现较大幅度回调。虽然中短期可能面临调整,但市场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个股点评

  申洲国际(02313):增长具备动力 染蓝提升吸引力

  申洲国际:集团为中国最具规模的纵向一体化针织制造商,集织布、染整、印绣花、裁剪与缝制四个完整的工序于一身,产品涵盖了所有的针织服装,包括运动服、休闲服、内衣、睡衣等。集团连续几年名列中国针织服装出口企业出口规模排名第一位,也在中国出口至日本市场的针织服装制造商中列第一位。

  业绩稳定,客户需求强劲:公司2017年营收180.8亿元,同比增长19.8%。按品类来看,运动类/休闲类产品分别同比增长22.8%/18.4%,占营收比重分别为66.6%/25.4%。按客户来看,最大客户Nike(不包括Flyknit)订单大幅增长55%,占比达到29.1%。此外优衣库(不包括内衣部门)/Adidas/Puma订单分别增长9.8%/5.5%/28.9%,前四大客户总占比达79%。此外,认为申洲已做好18/19财年的扩张计划:包括,中国面料产能自动化升级,越南进一步增加产能,原因是因为面料的产能扩张超级顺利,18/19财年中每日产能或会达到200/300吨,在18财年2季度启动的新柬埔寨制衣工厂的效率提升,以及越南制衣的生产效率逐渐赶上中国的水平,到18财年约为85-90%

  一体化模式,运营能力增强:公司从织布到制衣一体化生产有较大的优势,包括研发创新,短交期,盈利能力强等,这使得公司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水平,缩减交货周期的同时也提升了效率,应收账款及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也得到了很大的缩减。除此之外,公司现金流充沛,期末账面现金达到24.7亿元。

  人民币贬值,提升市场份额:申洲的毛利率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较为敏感,因为其销售主要以美元计价,而成本主要则为人民币,据估计,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1%将可能带来0.25个百分点的毛利率增加,以及0.8%的额外净利润增长。贸易争端所引发时尚运动品牌,将会采取多元化采购的政策,也将有利于扩大申洲国际在亚洲其他市场的份额。

  除此之外,申洲国际也在此次的恒指季检后,成功实现染蓝,这也将提升机构增加其持仓的比例,为市场地位和流通性已经股价的支持带来明显的动力。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