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国美金融科技(00628.HK)中期纯利减少21%至393万元

  格隆汇8月29日丨国美金融科技(00628.HK)公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集团实现收入2680.5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减少33%;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393万元, 同比减少21.17%;基本及摊薄每股盈利0.15分;不派中期股息。

  公告表示,期内,集团录得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3.00%。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为(1)集团于2018年1月1日起就金融工具应用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新准则,部分应收贷款基于其业务模式被分类为以公平值计量,以公平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利息收入应相应确认为按公平值计入损益金融资产收益或变动,以上重分类导致商业保理分部营业收入下降约629.5万元;(2)由于报告期间集团业务战略重点放在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业务上,其他融资服务业务收入下降约329.9万元;及(3)报告期间国内经济形势下降,市场资金紧张,为避免风险,贷款发放有所减少,平均在贷余额下降亦导致收入出现一定减少。

  此外,报告期内,集团金融资产录得银行利息收入以及汇兑收益合计约1970万元,较相应期间1108万元增加约862万元,主要由于质押存款的预期合约现金流的变化所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