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枫叶教育(01317.HK)收购襄阳市七间幼儿园 与小学形成协同效应

  格隆汇8月29日丨枫叶教育(01317.HK)公布,于2018年8月29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大连枫叶学前教育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买方分别订立以下两份协议与上海鹏星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卖方A")订立一份股权购买协议("协议A:),内容有关以总代价人民币6500万元 (可予调整,如协议A所载)收购目标公司襄阳君鹏教育咨询有限公司50%股权;及与上海鹏跃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卖方B")订立一份股权购买协议("协议B"),内容有关以总代价人民币6500万元收购目标公司余下50%股权。

  于协议A及协议B(统称为「该等协议」)日期,卖方A及卖方B各自分别拥有目标公司50%股权。卖方A及卖方B均主要从事教育业务的投资及管理。目标公司为一间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

  据悉,目标公司全资拥有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七间幼儿园,幼儿园在校学生约为1380名,三所自有校园面积达5120平方米。

  公告称,于完成收购事项A及收购事项B后,集团将承担襄阳市幼儿园的营运。集团于襄阳市的小学预期将于2019年9月开学,小学将由集团与当地政府合作运营,而幼儿园可确保为集团的小学提供稳定的生源。收购事项亦为集团于发展中城市打造品牌知名度以及于湖北省进一步扩展其学校网络提供良好契机。董事会认为,将幼儿园纳入集团的学校网络将与小学形成协同效应,从而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并巩固其于中国教育行业的地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