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产六大区域布局形成未来 三年业绩增长有看头

  金融界网站讯 8月27日晚间,正荣地产(6158.HK)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3.1亿元,同比增长52.3%;净利润9.6亿元,同比大增154.2%;股东应占利润达到8.4亿元,同比增长172%。整体来看,上半年正荣地产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业绩实现了高质量增长。

  长三角和海峡两岸两区发力 半年完成千亿销售目标的58%

  报告显示,上半年正荣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581.2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0.3%,完成全年千亿目标的58%;合约销售面积338.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4.2%。

  分区域来看,上半年正荣地产业绩贡献最大的区域为长江三角洲经济区,贡献率达到58.6%,主要城市包括上海、苏州、南京、合肥等;海峡两岸经济区为第二大贡献区域,占比达到27.3%,主要包括福州和南昌等城市;剩下的三大区域:中国中部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及中国西部经济区贡献占比分别为9.5%、3.4% 及1.2%。

  上半年,规模高速扩张的同时,正荣地产的利润率也稳步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报告期内,正荣地产实现净利润9.6亿元,同比大增154.2%;实现毛利27.14亿元,同比增长61.1%,毛利率水平提升至22.0%,同比增长1.2%。

  精准投资策略 形成六大区域布局

  充足优质的土地储备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上半年,正荣地产继续坚持稳健的拿地策略,逆周期投资获取优质土地,严控土地成本,权益比重进一步提升。截止6月30日,新增33幅优质地块,新增总土地储备586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均价约为4,843元/平米,总土地储备达到1,974万平方米,总货值约3,500亿元,足够未来三年使用,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土储占比超过70%以上。

  从新增项目的地域分布来看,正荣地产的扩张重点仍旧集中在一二线核心城市。报告显示,正荣地产目前已投资了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部、珠三角、海西等六大区域30个城市近200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正荣地产采取精准投资策略,新进入成都、重庆和广州区域,业务版图覆盖至西部区域及珠三角区域,全国化布局进一步深化。凭借这些城市拥有的区位资源优势,正荣地产将享受到未来城市发展的溢价。

  总结来看,正荣地产布局的区域经济发展动能强劲,市场需求大、抗风险能力强,为正荣地产持续稳定地扩张提供了保障。此外,这些区域也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政策及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为公司的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对于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正荣地产总裁王本龙表示,将持续深耕一二线城市和基本面优异的三线,在主要城市占有率都能保持高位,为明后年利润高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优化负债结构 打造品牌优势

  据中报显示,截止6月30日,正荣地产总资产达到1,235.67亿元,较2017年末1,064.22亿元上涨16.1%;所有者权益达到120.91亿元,较年初上涨81.79亿元上涨47.8%。而在债务方面,上半年净债务与权益比率为171.8%,较2017年末183.2%减少11.4%,债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正荣地产管理层还表示,未来会继续调整债务结构,降低短债,提升长债比例,目标是将短债比例控制在30%以内,争取年底净负债率下降至120%,未来预计在100%以下。同时,正荣地产还积极探索不同融资渠道,通过发行3年期资产支持证券人民币23亿元等方式,进一步平衡公司短期负债。

  此外,正荣地产管理层表示,公司大部分回款集中在下半年,到时现金流将会大幅增加,整个利润结转大部分也是在下半年,因此,正荣地产的债务结构可以预见将会进一步优化,流动性无忧。

  在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同时,正荣地产也不忘加强品牌竞争力。正荣地产始终立足“改善大师 匠心正荣”的品牌定位。通过研究大量消费升级以及新时代东方人居特点,结合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专注中高端改善型客户需求,正荣地产形成了三大标杆产品标签:“正荣府”、“紫阙台”、“云麓”。同时这三大产品线分别对应空间的功能性需求、居住的文化品质性需求、自然资源的生活化需求,使得正荣地产在市场上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正荣地产 业绩报告 投资 策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