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标售油田或取得收益25亿港元 中信资源(01205)复盘涨9%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资源(01205)今日复盘,早盘一股涨18%至0.91港元,截至11时31分,涨9.09%,报价0.84元,成交额1383.47万。

  公司公告称,将公开招标出售中信海月能源100%权益(待售股份),而洲际油气已承诺投标,倘洲际油气成功中标,洲际油气将以现金支付下列两者中较高金额的代价:招标最低价格7.656亿美元(49.73亿人民币)及待售股份的中标价。

  假设完成出售事项及洲际油气就待售股份支付最低代价,集团将取得收益约25亿港元,董事会拟将出售事项产生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拨付集团的合适收购、投资及一般营运资金。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中信海月拥有天时90%。天时持有海南–月东区块的石油勘探、开发和生产权利,直至2034年止。在2017年12月31日,在海南–月东区块内的主要油田—月东油田的探明石油储量估计为3020万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