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实录|北控水务集团(00371):PPP清库有所缓解,重点关注优质项目

  8月29日,北控水务集团(00371)在香港举行了2018年中期业绩会。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北控水务集团2018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0%至100亿港元,期内溢利增长29%至27.7亿元,总负债增长14%至769亿港元。

  财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新项目的每日总设计能力为287.3万吨/日,由于部分项目的退出,报告期内公司每日总设计能力净增为287.3万吨/日。

  截至6月30日,北控水务参与运营860座水产,其中704座污水处理厂,133座供水厂,21座再生水产及2座海水淡化厂。

  公司管理层对智通财经APP表示,下半年,北控水务将围绕打造资产管理平台和运营平台的发展战略,继续做大做强市政水务和水环境综合治理两大核心业务,逐步向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转型。

  以下为智通财经APP整理的业绩会实录:

  问:公司上半年设备销售业务的收入增长很显著,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答:因为我们在去年提出了要成为基础性企业,所以在这方面的投入加大了力度,包括我们的设计院,南京的方案设计,他们提供的一些服务都是技术性的,所以毛利非常高,这也可能是我们后期需要去发展的一个业务。

  问:今年国家收紧了PPP的审批,目前是否有所缓解?

  答:PPP是去年10月份三部委发文对我们国家的PPP过热现象进行清理吃货。但是今年3月底结束了对于PPP的这种清库,目前清理已经回归到比较科学的基本面上。污染防治是刚需,这个任务是存在的,各地方政府都有比较大的任务压力。由于市场的存在,政府会更加强调地方政府事权跟财权的匹配性,使得项目更加安全,质量有保证。从这个角度上来讲,今年4月份以后,区域清库完了以后,项目视野逐渐开阔了,因此部分地区的优质项目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问:公司海外并购的进展如何?

  答: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澳洲水务公司TRILITY Group的收购,业务已拓展至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我们对海外标的的收购都是非常谨慎的,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有现金128亿,在目前整个行业表现都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在同行业中,我们能更好的推动并购发展。其实公司海外业务仅占公司收入的7%,主要服务在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

  问:在环保政策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公司下半年有哪些发展计划?

  答:从大的方向看,我们重点还是在水产的建设,公司的项目将会持续推进。目前公司的市占率为7.3%,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我们确实觉得目前是个很多的时机,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好的并购机会,刚才李总也有提到,我们目前有128亿的现金,而且我们目前的净负债率为90%多,也不算高,所以我觉得我们有这个实力并购发展。

  问:公司上半年发了美元债券和熊猫债,下半年是否有融资计划?

  答:我们上半年在香港发了一个一亿美金的债券,这是因为之前的债券到期了,所以继续发展接上。在国内的话,由于我们扩展的需要也发债融资,不过利息有点高,是4.7%的利息。

  问:能继续介绍下设备收入业务吗?

  答:该业务是能反映我们轻资产运营的。我们以前都是靠的重资产和投资,现在我们做了些战略上的调整,从去年开始,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些轻资产的转变,这里面就包括了我们的两大设计院和我们的技术服务、设备销售,这也将成为公司的一个发展方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