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细胞疗法将加快临床试验进程,维持“增持”评级

  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评级:增持

  【投资要点】

  ◆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集团的营业收入约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77.0%;集团的毛利约为8140万美元,同比增长89.7%;毛利率保持相对稳定水平,为72.5%(2017年同期为67.7%)。集团股东应占利润约为1550万美元,同比增长3.3%。收入快速增长主要由于:Janssen向传奇生物科技确认的预付款、生物制药(CDO)业务的订单增长、先进技术为传统业务带来额外的销售、及以成本优势扩充业务。

  ◆报告期间,公司细胞疗法收入和毛利均约为3040万美元(去年同期收入和毛利均为0)。收益和毛利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与Janssen的合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及美国FDA已批准授权传奇生物科技及Janssen团队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开始临床试验,未来将加快临床试验进程。另外,公司一种治疗DLBCL(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的新CAR-T产品已通过伦理委员会批准,并开始进行临床研究患者招募。该产品凭借南京传奇自有的CAR-T技术开发而成,其特点是其以双特异性单域抗体结合构建(非与单链抗体结合构建的常规嵌合抗原受体)。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以CAR-T为代表的生物科技龙头企业的发展前景,未来将造福更广泛的重疾患者。考虑到工业合成生物新生产设施优化进而影响到其毛利率及净利率,且细胞治疗毛利率将稳定在一个水平(目前为100%),再加上随着销售与研发推进费用增加有加快趋势。因此,我们预期FY18/FY19/FY20归母净利润为3757/4805/6416万美元(前期报告值分别为4296/6012/9561万美元),每股收益0.020/0.026/0.035美元,对应102/80/60倍PE。维持给予“增持”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