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降东风集团(00489)目标价至9.1元 评级“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表示,东风集团(00489)中期业绩由非营运项目推动,经常性业务表现持续呆滞,下调其目标价11.7%,从10.3港元降至9.1港元,评级维持“中性”,认为吉利(00175)及华晨中国(01114)更为可取,给予两者“买入”评级。

  野村报告中称,东风中期溢利同比上升15%至80.68亿人民币,主要受惠于5.03亿人民币的汇兑收益、所持PSA集团14%的投资收入增加4.81亿人民币。扣除有关项目后,东风经常盈利只取得低单位数增长,符合该行预期。虽然东风盈利增长15%,但集团中期派息持平,正好反映经常性项目停滞不前。不过,野村已调升东风今明两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7%和2%,以反映非营运项目的正面影响。

  该行表示,上半年东风日产及其汽车融资业务强劲的增长,以及东风PSA业务温和复苏,有助抵销东风本田表现疲弱、本地品牌持续亏损以及新能源车的资产减值开支增加的影响,野村预期东风下半年业绩难以大幅改善。

  不过,野村称,如果东风管理层可以对东风PSA及本地品牌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则公司前景将较正面。野村认为,东风有需要厘定更清晰的新能源车策略,因为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市场已供过于求,东风再不可以单靠推出新款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来挽回市占率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