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飞控股(01826)中期240万净利背后,是利空出尽以及庞大资产的待注入

  在2018年的前4个月里,达飞控股(01826)可谓是过足了明星股的滋味,2018年初至4月16日,达飞涨势凌厉,累积升幅高达213%。这一切源于市场对达飞金融资产注入的美好期待。

  然而,达飞最新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仍以建筑业为主,金融业务尚未体现。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好景不长,5月份以后,达飞控股股价便开始一路下挫。智通财经APP认为,其股价走势不好,一来是过去几个月,港股整体行情走软;其次互联网金融正从野蛮走向合理性发展,市场对互金企业情绪稍显悲观。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近来在雪球上关注达飞的股友日益多了起来,大家都在等着这份重要半年报,仍旧在憧憬着金融科技的注入,以改善达飞的业绩。

  上半年财报显示,达飞营收同比增长14.4%,但是其净利润却同比下降,主要因为香港建筑业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如受香港建筑行业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分包开支以及直接劳工成本增加;此外,为占据更大的市场,公司采取了较低的定价策略,导致上半年公司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9%下降至6.2%。

  万众期待的半年报出来之后,虽然只有240万港元的净利润,但市场情绪并非消极。截止8月30日早盘收市,达飞报0.64港元,逆势上涨3.23%。

  这似乎意味着,利空情绪已全部释放,未来业绩存在想象空间。

  其实,回顾今年以来达飞的一系列举措,从今年5月份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高云红拥有的汽车租赁业务30%权益;接着8月初,公司通过附属上海飞毓已向控股股东高云红收购上饶达飞金融信息服务公司51%股权,现今该公司由达飞控股与高云红共同持有。

  再到8月中旬,达飞发布公告,宣布新财务官上任,就已见端倪,即达飞的低利润水平将成为历史。

  由此可推断,未来达飞的主要两大业务包括:汽车租赁以及金融科技,这两项业务也是互联网金融领域里前景最为广阔的两大业务。

  关于汽车金融业务,其毛利率之高,从港股各大汽车经销商上市公司的报表中,早有所体现,这也是近几年,无论是整车企业,还是经销商企业,都发力布局该业务的主要原因。

  就连坐拥“7亿+用户”巨大流量在手的今日头条,其流量变现效率最高的方式也是消费金融类业务,有从业者推测,今日头条的汽车金融业务可能会从融资租赁模式开始。

  智通财经APP查阅到,魔卡汽车是达飞集团旗下公司中发展融资租赁倾力打造的全新汽车体验品牌,魔卡汽车以“以租代购”为主要业务模式,旨在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和体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一站式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打造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融资租赁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魔卡汽车目前拥有王牌产品——“魔力go”。“魔力go”主打“免首付”,消费者每月支付低至588元的费用,即可在学习、工作、家庭生活中快人一步,成就每一位年轻人充满希望的未来!

  相信,凭借着达飞强大的资源优势,以及自身独特的产品模式,摩卡汽车将在行业掀起一轮产业趋势。

  关于金融科技业务,达飞近来收购的上饶市达飞金融信息服务公司,该公司从事的业务范围,包括金融信息咨询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经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处理及网络平台技术开发及技术咨询。

  上饶市达飞金融信息服务公司亦为达飞控股股东高云红所有,作为消费金融领先平台,金融科技已成为达飞集团主要的创新力。

  正如达飞科技控股总裁兼CEO鲁欣此前公开表示,互联网金融寒冬的到来,冻死的只是过去草莽时代风控能力弱、金融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的企业。只有拥抱监管,坚持走合规之路,注重风险管理,稳步前行才能度过寒冬。

  此外,从近期举行的第二届“2018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达飞斩获多个奖项,也证明了其在金融科技领域大胆创新。

  其实,与美国相比,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规模更大,在一些技术领域比如支付处置能力等也更领先。无论从普惠金融还是支持实体经济的角度,互联网金融都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其发展又会推动行业向技术驱动模式的整体转型。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深耕多年的达飞控股,凭借着积极稳健的金融科技创新,随着其主营业务的注入,未来业绩势必会有惊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