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华泰证券(06886.HK):阿里及苏宁等四家股东推荐四名董事候选人

  格隆汇8月30日丨华泰证券(06886.HK)公布,根据《证券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持有或合并持有公司发行3%以上有表决权股份的股东可以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董事(非职工代表董事)候选人。

  目前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四家股东单位共向公司推荐了四名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其中: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推荐丁锋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推荐陈泳冰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推荐胡晓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以及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范春燕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并经研究,公司推荐朱学博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规定,丁锋、陈泳冰、胡晓、范春燕及朱学博在正式任职前应取得证券监管部门核准的证券公司董事任职资格。

  待丁锋、陈泳冰、胡晓及范春燕作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以及朱学博作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获得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并且取得证券监管部门核准的证券公司董事任职资格后,彼等将分别与公司订立服务合约,履行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职责,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结束时止。根据《公司章程》,丁锋、陈泳冰、胡晓、范春燕及朱学博将于彼等任期届满后,可获选连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