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Waymo上线后Alphabet股价或激增20%

  智通财经APP获悉,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或价值1750亿美元,已高出此前估值1000亿美元,这使得摩根士丹利认为,一旦该项目今年开始提供叫车服务,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可能因此飙升20%至每股1515美元。

  该行分析师Brian Nowak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考虑到核心基本面持续强劲,Waymo可行性不断上升,我们调整了谷歌母公司的目标价,将目标价从1325美元上调至1515美元,涨幅约20%。”

  大摩认为Waymo的高估值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价值800亿美元的自动出租车业务、价值900亿美元的物流业务、以及价值70亿美元的专利许可业务。

  该行亦表示,上调目标价的另一原因是谷歌在全球拥有数十亿用户使用其核心服务(如搜索、YouTube、地图等),该公司还有更多的利润有待提高,“我们仍看好谷歌核心业务,并相信谷歌仍处于将其上亿用户平台价值化的初期阶段。”

  大摩对其目标价高于华尔街给出的平均水平1382美元。但华尔街其余投行对Waymo的估值也大都在1000亿美元以上,RBCCapital Markets给出的估值为1190亿美元,瑞银给出的估值为1350亿美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