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8年安卓手机销量在全球市场占比将达85%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研究公司IDC昨日称,2018年安卓手机销量在全球市场上的占比将达到大约85%。在未来五年内,安卓手机的销量有望达到2.4%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到2022年达到14.1亿。

  在2018年,苹果手机的销量有望增长2.1%。在未来五年内,iPhone有望达到2%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到2022年达到2.385亿。

  而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于今年再次出现下滑,从2017年的14.65亿部下跌0.7%,下跌到14.55亿部。从2019年到2022年底,这个市场可能会出现较低的一位数字的增长速度。

  与安卓手机销量增长相伴的还有一个有趣的趋势:据IDC公布的《2018年全球手机跟踪季报》,安卓手机平均售价的增长速度达到了两位数字。

  该公司预计,在2018年,安卓手机的平均售价将会增长11.4%,增长到262美元;相对而言,在2017年,安卓手机的平均售价为235美元。这样的增长速度将会持续到2019年,从2019年以后,它的增长速度将会降为较为温和的一位数字。

  与市场研究公司IDC、Gartner或Strategy Analytics不同,专注于跟踪研究产量数字而不是销量数字的Trend Force发布最新预测报告,显示在第三季度,华为和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的份额都将会出现萎缩,但是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差距实际上将会进一步扩大。

  具体来说,在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中,华为占比预计约为12.5%。而苹果的占比预计为11.5%,比较而言,它在4月和6月的占比分别为12.6%和11.9%。三星依然牢牢占据冠军宝座,但是它的市场份额预计会从21.1%下跌到19%。

  该公司预计,在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产量将环比增长6%,从3.52亿增长到3.73亿。但是,相对于去年同期而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产量可能基本上持平,“因为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乏力,已接近市场饱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