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将实施总量调控 腾讯控股开盘暴跌近5%

摘要
8月30日晚间,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腾讯控股开盘暴跌4.98%,报339.6港元。

  为预防未成年人近视,监管层对游戏行业监管再度趋严。8月30日晚间,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受此影响,隔夜美股市场,腾讯ADR周四收跌6.97%;CAPCOM一度暴跌近10%;网易收跌7.19%,股价创2016年6月1日以来最低。

  另据媒体此前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出于机构重组原因,中国监管层已冻结游戏版号审批。监管机构还称,对部分游戏中的暴力及赌博内容感到担忧。

  游戏媒体GameLook称,截至当前,广电总局版号审批已暂停了四个月的时间,恢复时间未知。

  目前中国市场网络游戏的上线途径大体是备案—拿到备案号—版署送审—审核通过—上司务会—拿到版号。

关键词阅读:网络游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