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国航(00753)业绩远超预期 升目标价至9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国航(00753)中期业绩胜预期,将2018至2020年的每股盈测上调39至52%,目标价由7.2元上调至9元,投资评级由“持有”调高至“买入”。

  大和称,中国国航(00753)在燃料成本同比升29%的情况下,经常性纯利仍按年升40%至33亿元人民币,远超该行预期。

  该行续指,国航上半年的国内客运收益率按年增长1.4个百分点,而国际客运收益率则按年下跌1.8个百分点,预期下半年国内客运收益率表现会更为强劲,因为票价改革已于今年第二季起落地。在客运收益率有望改善的情况下,料公司下半年表现仍维持强势。

  另外,国航宣布计划向母公司出售货运业务51%股权,这意味整合可能很快发生,政府或有可能将三大航空货运企业合并,这也降低了将三大航空公司旗下客运服务业务合并的可能性,印证了该行相信国航的客运服务业务将维持现状的想法。

  大和认为,在今年下半年盈利能力维持强劲情况下,国航将迎来估值重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